野生白唇鹿群现身石渠雪山 张张都是大片!

四川在线消息(刁海瀚 记者 游飞)3月5日,有网友在石渠县真达乡自然保护区拍摄到大批野生白唇鹿群,在雪山上追逐嬉戏,甚为壮观。画面和视频一下刷爆网友朋友圈,大家视线纷纷被这萌萌的高原精灵所吸引。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白唇鹿是国家Ⅰ级重点保护动物,体型与马鹿相似,体长约2米,体重约250千克。成年雄鹿角长可达1米,有4—6个分叉,雌性无角。通体呈黄褐色,臀斑淡棕色,没有黑色背线和白斑, 皮毛粗硬,是一种典型的高寒动物,栖息地海拔在3000—5000米,适应高寒气候,是仅存于青藏高原的珍稀野生动物之一。

据统计,石渠县西南部是白唇鹿种群数量在青藏高原分布最多、密度较高的区域。在石渠真达乡的真达神鹿谷生态保护区内,白唇鹿种群数量在11000头至14000头之间,种群密度达到了 每平方公里7.35—8.81头。

在石渠县真达乡傲一村,有野生动物固定的饮水点,饮水点依着则曲河畔的高山,古柏苍翠、群鸟飞鸣,山脚下流淌着则曲河。则曲河边,共有六七处崖边水点,因富含其所需的盐卤, 深得磐羊、白唇鹿喜爱,每日磐羊、白唇鹿成群结队前来饮水,或早或晚不等,上山、下山以及饮水时,羊儿、鹿儿间互相追逐嬉闹,跳跃不止,与当地牧民友好相处,怡然而乐,十分和谐 。

图片和视频:白唇鹿群在石渠县真达乡自然保护区群逐嬉戏。 秦晋翔 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