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以色列游说集团年会2人确诊,彭斯蓬佩奥出席

在这个为期三天的年会上,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亿万富翁布伦伯格以及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都出席并发表讲话。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

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AIPAC,下称:美以公共事务委员会)上周在纽约举行了为期3天的政策年会,如今发现,有2名参加会议的人员新冠肺炎确诊。目前总计参加年会的人数不明,不过按照往年,规模均接近2万人次。

值得一提,美以公共事务委员会是美国最大亲以游说集团,其每年举办政策年会,都会吸引美国高级政要参加。观察者网注意到,今年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以及参议院两党领袖均受邀出席。

美以公共事务委员会于北京时间3月7日早发布声明,证实有2名参加政策年会的人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两人来自纽约。该组织表示,会保持和纽约州韦斯特切斯特郡以及华盛顿特区两地卫生部门的密切联络。这两个部门也正在与纽约卫生部门以及美国相关机构协调工作。

美以公共事务委员会表示,所有参加年会的人士,需要遵守美国疾控中心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美以公共事务委员会官网显示,该组织2020年政策年会于3月1日开幕,并于3月3日闭幕。在3月2日的会议上,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出席并发表讲话,刚刚宣布退出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亿万富翁布伦伯格也出席。而在3月3日,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出席并发表讲话。

彭斯出席会议发表讲话 图自社交媒体

目前官方仍未透露,确诊感染的2位与会人员参加了哪一天的会议。此外,美以公共事务委员会也没有公布本次参会人数规模。公开资料显示,该委员会2019年的政策年会,有超过1.8万人参加;其2016年的年会,则有近2万人参加。

半岛电视台曾介绍,美以公共事务委员会是美国最大的游说集团之一。该组织成立于1951年,是美国犹太复国主义委员会的游说部门,如今是美国最大的亲以色列集团。2018年,美以公共事务委员会围绕美国国会花费了350万美元游说费用。同年美国中期选举,美国亲以色列团体和个人向候选人捐款超过1480万美元,其中63%流向民主党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