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领导赴有关乡镇检查推进春耕备耕、脱贫攻坚等工作

3月6日,县长王建生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闽侯县甘蔗街道、白沙镇检查推进春耕备耕、脱贫攻坚及“绿满闽侯”工作。县领导张旗参加活动。
“目前,种植情况怎么样?”“覆盖率达到多少?” 县领导一行先后来到位于甘蔗街道洽浦村和白沙镇孔元村的“绿满闽侯”规划种植地块,详细了解闽侯县“绿满闽侯”植树绿化工作开展情况。
县领导指出,当下正值春季造林绿化最好时节,各乡镇(街道)要在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抓紧时间开展“绿满闽侯”植树绿化工作,切实完成国土绿化任务。同时,要加强植树造林技术指导,强化苗木后续管理,落实管护责任,提高树种成活率,确保植树造林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片
▲(县领导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春耕备耕情况)
随后,县领导一行还实地察看了福州农丰源种业有限公司、闽侯县农资公司门市部、福建田美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白沙育苗农场等地,详细了解闽侯县春耕备耕工作开展情况。
县领导指出,目前正是春耕备耕的有利时期,农时不等人,大家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抢农时、抓生产,切实解决好农户在春耕备耕中出现的困难,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全力以赴抓好春耕生产,确保完成今年春季农业生产任务。
图片
▲(白沙育苗农场内农户正在开展春耕备耕)
对精准扶贫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县领导始终牵挂在心。“生活过得好吗?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忙解决的吗?”在白沙镇白沙村,县领导一行还走访慰问了精准扶贫户吴书清,详细了解其家中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叮嘱她做好家庭卫生,注意个人防护。
县领导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