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打包”!遂宁援彝干部电话紧急求助 部门调配物资火速驰援

“已经打好包了,就等快递员过来收货了。”3月5日下午,在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大厅,数名城管执法人员将一箱箱抗疫物资整齐地堆放在了门前。两天的准备终于有了成果,看到一箱箱抗疫物资被快递员送走,大家悬着的心总算是落了地。

3月3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接到船山区城管执法分局援彝干部电话报告,称凉山州昭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疫情防控物资紧缺,部分城管人员一只口罩已反复使用一周。经联系省城管执法监督局确认情况后,市城管执法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研究并积极作动员,并决定从干部职工防疫物资配额中调剂部分口罩援助昭觉县城管部门。

3月5日上午,援彝干部再次电话向市城管执法局紧急求助,称成都市当天通报的1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人,是其帮扶的昭觉县且莫乡夫土古尔觉村旁村的村民,该村民在陪护家人前往成都治病前,曾与土古尔觉村部分村民有过接触史,而土古尔觉村的340多名村民基本都没有口罩,防疫形势非常严峻。得知这一情况后,市城管执法局紧急行动,全力协同,于当日顺利完成了援彝防疫物资捐赠筹备工作,并及时寄送。

“这些物资来之不易,都是大家齐心协力的结果,我们也想尽份力,希望这次疫情能尽快结束。”据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捐赠的包括3000余只口罩、250双防护手套及14瓶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希望能用这批防疫物资帮助凉山州昭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管人员和昭觉县且莫乡夫土古尔觉村村民度过难关,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

来源:全媒体记者 吕苗

编辑:孙 各

责编:林 敏

审核:周一帆

监制:杜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