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遗孀裸捐千亿资产,说对积累财富没兴趣,这个女精英不简单!

我们之前聊过,富豪、政要择偶都很有一套,最近乔布斯的遗孀劳伦娜·鲍威尔(Laurene Powell Jobs)的一番言论,就惊呆了吃瓜群众~
陪伴在乔布斯身边20年余年的劳伦娜,向来非常低调,直到丈夫去世后,凭借巨额遗产一跃成为当年硅谷最富有的女人,引来了全世界的目光。据统计,劳伦娜去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排名第54位,是一位响当当的女富豪~
图片
前几天,她在《纽约时报》的采访中说:这笔钱在她这里终止,将来会把250亿美元(约合1735亿元)的财产全部捐出,不打算留给后代。
劳伦娜还表示,个人积累相当于数百万人的财富是不对的,一点也不公平,这样积累财富对社会也是很危险。而且她对积累财富没兴趣,乔布斯也没兴趣╮(╯_╰)╭
图片
这波言论一发出,顿时引起了各方媒体的关注,很多网友认为干得漂亮,但也有不少人感慨这也太任性了,250亿美元,后代几辈子都可以衣食无忧啊......
要知道劳伦娜当年和乔布斯一共生了三个孩子,一个男孩,两个女孩,妈妈就这样把全部身家捐了,普通家庭也得闹上《金牌调解》吧......
图片
不过,作为一个能把“脾气差”、“难伺候”的乔布斯降服20年的女人,处理任何事情,应该都是游刃有余,为什么这么说呢?
那就要从乔布斯的个性说起了,了解他的人可能都知道,乔帮主虽然成绩辉煌,但本人其实非常自(自)我(私)、挑(龟)剔(毛),对于另一半的选择也是如此。
图片
《乔布斯》电影剧照
《史蒂夫·乔布斯传》中就讲到了乔布斯对另一半的要求,大家可以品品,反正范主看了要窒息了:
受过良好教育,聪明而不自负;
够独立,但又愿意为他和家庭而作出改变;
能够适应现实,却又带着点儿超凡脱俗;
足够刚强能承受跟他在一起的压力,又足够超脱能免于争端;
足够世故知道怎么管理他,又有足够的安全感不用总是管着他...
图片
当然,最好还是个“漂亮苗条的金发美女,平易近人,有幽默感,而且喜欢有机素食”。(看的范主都想掀桌子(╯‵□′)╯︵┻━┻)
还别说,这么苛(变)刻(态)的要求,真的有人符合,那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主人公--劳伦娜·鲍威尔
图片
乔布斯对妻子的评价也很高,认为她不仅漂亮,还是自己的“灵魂伙伴”,由于知道和自己生活在一起不是一件享受的事,他也表示过非常感激自己的妻子,坦言娶到劳伦娜是一件极其幸运的事。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位奇女子,究竟是个怎样一个不一般的女人吧~
图片
这张感觉很有《权力的游戏》里瑟曦·兰尼斯特的神韵
谁是劳伦娜·鲍威尔
▶美女学霸,精英人设自己拼
劳伦娜·鲍威尔1963年11月出生在新泽西,她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回忆说,那是一个有湖有山的地方,从小母亲就让她亲近大自然。
劳伦娜的父亲是一位海军陆战队飞行员,在她3岁的时候,因坠机事故遇难。后来母亲再婚嫁给了一位高中辅导员,但这个继父却是个酒鬼+虐待狂,但迫于经济压力,母亲带着孩子们只能忍气吞声......
她回忆说,父亲的去世让她知道了生命的无常。继父的暴虐,也让她从小就知道:永远要自立。
图片
因此她和兄弟都很早就出门赚钱,她曾经当过保姆、游泳教练、公共汽车售票员、女服务员……“我不得不利用我能找到的每一个收入来源“,她在采访中说。
而劳伦娜做这一切都是为了读书,这也通向自立最好的办法。劳伦娜是学霸一枚,大学时期就同时拿下沃顿商学院经济学理学士和宾夕法尼亚大学文学学士,文理双精~
1985年毕业后,她在华尔街工作了3年,担任高盛的固定收益交易策略师。之前还在美林资产管理公司工作过。后来劳伦娜选择了辞职继续深造,去斯坦福商学院读MBA,也正是在这里,她遇到了乔布斯~
图片
▶智商、情商都在线,用耐心“降服渣男”
乔布斯遇到劳伦娜之前,虽然已经声名鹊起,但私生活却一团糟,感情方面更是槽点多多。
女友换来换去不说,高中的女友给他生下一个女儿,他都不闻不问,对声称“今生最爱的女人”蒂娜·莱德斯,也是忽冷忽热,完全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图片
蒂娜·莱德斯
直到劳伦娜的出现,乔布斯的生活才真正变得安定了起来。
劳伦娜比乔布斯小9岁,两人在生活习惯上就有很多共同点,都是素食主义者,都痴迷于日本文化.....可以说是一见钟情。
劳伦娜也很乐意住进普普通通的两层砖房,并在房屋周围种上了6英亩的花卉和植物,学识、趣味完全匹配,当然一拍即合~
图片
不过对于结婚乔布斯一直举棋不定,甚至在向劳伦娜多次求婚后,还总是在考虑追前女友蒂娜·莱德斯回来,并且多次询问朋友这两个女人谁更好......
对于乔布斯的摇摆不定,劳伦娜的表现却很冷静。《史蒂夫·乔布斯传》中曾写道,两人的朋友认为“劳伦娜看起来跟蒂娜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其实完全不同,因为她更坚定,不多愁善感,她聪明,可以用智慧吸引人,也可以包容起伏多变的性格“。
图片
劳伦娜沉着的性格,最终给了乔布斯足够的安全感。1991年,36岁的乔布斯和27岁的劳伦娜,在优山美地国家公园的阿瓦尼酒店举行了婚礼。
图片
▶生活、事业好帮手
劳伦娜的工作能力很强,不仅可以把自己的事业处理得井井有条(刚结婚时,就创办了一个帮助高中生的全国性校外项目),还能分担丈夫的工作压力。
据说《乔布斯传》透露,乔布斯在准备发布会时,PPT都会先讲给老婆听一遍,而2008年10月,苹果MacBook新品发布会上,劳伦娜悄然现身,也给了乔布斯很大的鼓舞。
图片
除了工作,生活上乔布斯更加离不开劳伦娜。她不仅能够妥善地照顾家事,在乔布斯病重的时候,还能果断地处理医疗事务。
乔布斯的癌症复发,急需更换一个健康的肝脏,为了让乔布斯能够得到治疗,劳伦娜监控整个治疗活动:努力寻找医疗资源,搜集和分析多方数据,整天待在病房里,警惕地盯着每一台监视器。
苹果设计师乔尼·艾弗回忆说:“劳伦娜就像一只美丽的老虎保护着乔布斯”。
图片
乔布斯去世前,和老对手比尔·盖茨见了一面,当时他们聊了很多,其中就聊到两人都娶到适合的女人。盖茨回忆说:“(乔布斯说)他能遇到劳伦娜是多么的幸运,是劳伦娜让他保持了一半的心智健全。”
图片
年轻的乔布斯和比尔·盖茨
而劳伦娜在采访中也说,乔布斯“影响了我的一切”,而她从乔布斯身上学到的深刻的一点是,“我们不必接受我们所生活的世界是固定的,通过能量、意志的力量和专注,我们实际上可以改变它”。
▶走出伤痛,人生还要move on
2011年10月5日乔布斯病逝,劳伦娜和三个孩子在加州帕罗奥图的家住了一段时间。她一直把隐私保护得很好,但作为乔布斯遗孀,之后的感情还是被无数人关注。
在乔帮主去世两年后,劳伦娜有了一位新男友Adrian Fenty,年龄比她小7岁,一时引来不少关注。
图片
虽然没有乔布斯那么有名,但这位男友也算来头不小,2006年就当选美国华盛顿市长,卸任后担任风投公司特别顾问,还专注于美国教育改革事业,和劳伦娜有着不少共同话题。
图片
这段姐弟恋持续了3年,两人感情一度很甜蜜。劳伦娜还被拍到带着女儿和男友一起游玩的照片,不过最终还是分手了。
图片
后来又有外媒爆料,劳伦娜与米其林三星餐厅Eleven Madison Park的名厨Daniel Humm约会过,去年1月他们被拍到一起看球赛
图片
去年10月,她还和本·阿弗莱克共进晚餐,又引来一波猜测。不过两人并没有官宣恋情,目前劳伦娜的感情状态还是个谜~
图片
千亿遗产都花在了哪
相信不少网友都会好奇,拥有巨额财富的劳伦娜,平时会把钱花在哪呢?和许多富豪一样,她在近几年投资了大量房产,有外媒估算她拥有的房地产价值就超过130亿美元。
2018年,劳伦娜以1650万美元购买了旧金山一处豪宅,它拥有6间卧室,一个双车位车库和花园后院。内部装修现代而豪华,坐拥城市全景和海湾风光,这也是她现在经常居住的地方。
图片
其实早在2015年,她就豪掷4400万美元买下了马里布一处还未完工的顶级豪宅,和后来新买的房子合并连成一片,形成了一个巨型地产,非常有钱任性。
图片
而她和乔布斯曾经居住的老房子,同样位于旧金山湾区。每年劳伦娜都会在这里精心筹办万圣节活动,吸引了多达3000人来参加。
图片
劳伦娜和乔布斯的女儿Eve Jobs酷爱骑马, 在乔布斯去世之后,劳伦娜支持起女儿的爱好,也是不 (各) 遗 (种) 余 (砸) 力 (钱) 。
她先是大手一挥,在2014年花1630万美元购买了加州一座马术庄园,这里占地10英亩,位于毗邻硅谷的Los Altos Hills,配备了最先进的马术设施,包括一个面积巨大的谷仓、赛马场、牧场和公寓,专门给Eve Jobs练习马术。
图片
这还不够,2016年她又买下佛罗里达州惠灵顿的一座牧场,价格1500万美元。里面有能够容纳20匹马的畜棚、骑马越障训练场,还有4个卧室和室内泳池。对了,比尔·盖茨给女儿Jennifer Gates买的马场就在隔壁,两位白富美要想切磋一下也是相当方便~
图片
除了遍地豪宅,私人飞机、游艇这些富豪标配的“大玩具”,劳伦娜也一样不少。据外媒报道,她拥有至少两架湾流喷气式飞机,其中一架是价值6500万美元的G650。
图片
她还有一艘乔布斯留下的超级游艇,它被命名为“维纳斯”,价值超1亿美元。这艘游艇是乔布斯找荷兰游艇定制公司Feadship打造的,他曾亲自参与设计,倾注了很多心血在里面,可惜自己生前没有机会使用。后来劳伦娜还被拍到和当时的男友Adrian Fenty坐游艇去度假。
图片
作为富豪,难免有些烧钱的小爱好。劳伦娜是个体育迷,她在2018年购买了丰碑体育娱乐集团(MSE)20%的股份,这家公司也是NBA华盛顿奇才队、国家冰球联盟华盛顿首都队的母公司,成为了球队幕后的大股东。
图片
她还热衷于艺术收藏,收藏了许多当代艺术品,2019年被《新艺术》杂志评选为全球200大收藏家之一。
图片
劳伦娜对政治活动也颇感兴趣,并为此投入了数百万美元。她是希拉里的忠实支持者,曾为其竞选捐款200万美元、筹款400万美元,是民主党备受追捧的超级“金主”。
图片
她还在慈善事业上花费了大量财富,先后创立了非营利性机构College Track和私营企业Emerson Collective,致力于帮助贫困学生,资助初创公司,改善教育、社会正义和移民问题。
她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利用自己的知识、人脉和人际关系,来实现最大限度的行善。”决定死后捐出所有财产,也是非常有魄力了。
穿衣低调有品,大女主画风
劳伦娜的个人风格同样可圈可点,一头金色披肩长发已经成了她的标志,平时总是化着淡妆,笑容自信爽朗,没有烈焰红唇,依然气场爆棚~
图片
拍大片时,眼神里透着睿智坚定,妥妥的职场大女主画风
图片
虽然已经56岁了,身材一直keep得不错。之前被拍到过度假穿泳装的照片,看得出真的蛮厉害。
图片
还穿着Celine给《Vogue》拍过大片,状态很能打。
图片
时不时还会去时尚圈“客串”一下,比如和库克出席Met Gala红毯,一袭Azzedine Alaia酒红天鹅绒礼服,让人联想到和乔布斯的这张老照片
图片
香槟色亮片裙外面搭配米色外套,鞋子也是同色系,整体感觉得体又高级。
图片
也许是受到乔布斯影响,劳伦娜经常穿黑色、深蓝这类深色系衣服。她的穿搭几乎看不到明显大牌logo,还是蛮低调的。
图片
她比较青睐款式简洁的连衣裙,通常是无袖或短袖设计,比如这种小黑裙,优雅大方hold住各种场合,也不需要花费太多心思搭配,很适合日理万机的女强人。
图片
穿上黑色连衣裙再戴上墨镜,和女儿同框就像一对姐妹花,领口不对称细节和得体的剪裁,又凸显出品质与设计感。
图片
西装也是女强人必不可少的单品,劳伦娜用浅灰格纹西装内搭黑色圆领衫,看起来沉稳内敛,很有职业感。
图片
有时她还会用配饰进行点缀,比如一条存在感强的项链,或者亮闪闪的胸针,让西装造型不那么沉闷。
图片
不过要说劳伦娜最喜欢的配饰,还要数apple watch,哪怕穿着小礼服也不离手。想来除了方便实用,也代表苹果在她心中有着不一样的含义吧。
图片
工作之余,她也很懂得享受生活,度假换时上印花裙很显年轻,完全看不出年龄~
图片
好啦,劳伦娜的故事今天就讲到这里,你对这位女富豪怎么看?一起留言讨论吧~
图片来自网络,部分来自视觉中国
商务范出品:编辑 jixiang 王超越 | 运营 Tina
来源微信公众号『商务范』(微信号:bfa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