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防一体+平框隔扣,面对字母哥老詹彻底杀红眼,王座就在这谁都抢不走

湖人和雄鹿二番战,第一番战的时候雄鹿赢得不太难,16个三分投出41%的命中率,字母就打了32分钟。
今天二番战旋律还是没变,最强的矛要往最强的盾上刺去。雄鹿有近乎变态的篮下防守,大洛镇守,字母也能扫荡。不给你篮下,不给你底角三分。
图片
进攻端出色的空间支持,字母纵横天下的打纵深能力,米德尔顿干拔一切的生涯年,又补进马文这种靠谱的角色球员。雄鹿看上去一片坦途了。
结果今天的湖人表示,就这?联盟第一就这?
图片
比赛初段湖人确实不顺利,戴维斯的两次犯规打乱了湖人的轮换。这么一来,两大主将同时不在场的时间也变得更多了。
而且湖人的攻框确实遇上了问题,密尔沃基的铜墙铁壁摆在禁区里,整季三分不准的大洛上半场还投进了三个三分。
图片
但湖人也没有束手就擒,他们在寻找破除障碍的方法。他们利用内线在掩护当中去给持球人挡拆。
麦基和霍华德都有这样的尝试,在禁区更深的位置去挡住对手的内线,让勒布朗能够突破到篮下。
图片
今天对于湖人来说仍然没达到最优解。他们的三分球还是不好,也就是20%的三分命中率。
隆多和詹姆斯一起搭档的时候还是不够和谐,他很聪明地打了科沃尔两个,但还是不够。
然后把一切交给勒布朗-詹姆斯。
图片
每场詹姆斯出场的比赛,我都有疑问,他真的35岁了?带着这样的疑问,我见证了最年轻34000分先生和一场37分8篮板7助攻的比赛。
他还是奋力杀进雄鹿的禁区里,洛佩兹兄弟无法阻挡他,加上麦基、霍华德在挡拆里使了点心思,詹姆斯的强杀篮下还是管用的解药。
图片
然后万众瞩目的詹姆斯和字母对位,球馆里躁动的声音起来,见证两代MVP的正面交锋。詹姆斯稳住步子,降重心右侧突破抹过希腊怪物,迎着协防打进。
你本以为权力的交接在这一刻要以这样一种感性的方式发生了,但老派的王还是拼尽全力,告诉世人,我还在这。
图片
所以在季后赛在频频示人的詹姆斯腰位拿球睥睨天下的战术,在这场比赛里屡见不鲜。他或者传球给狡猾的空切者,或者对抗后来一个翻身跳投,再或者杀进去,搏他个天翻地覆。
我们都已经默认詹姆斯会在常规赛划划水,允许他站在底角的时候协防偷点懒。但不代表他忘记了该怎么防守。
图片
詹姆斯在防守端协防上投入得更多了,明面的三次抢断,补位的速度和意识,切球的快速,换防到字母的顶防。
图片
不再苛求詹姆斯还能做到什么了,当詹姆斯把自己的链条绷紧,他似乎能做到所有事情。王座在上,众人退散。
抢班夺权的事情也许在某一天会发生,但不在今天。这是韦德、Jay-Z和安迪-加西亚到场观战的比赛,我的仪式上,我得赢球。
图片
詹姆斯今天在篮下10投8中,打破了雄鹿封锁篮下的策略。而对于雄鹿,他们得回去思考打硬仗时候的轮换和方式。
对于字母的、对于米德尔顿的,当前路不够平坦,当手感遗落远方,该用什么武器,
图片
湖人也只是赢了一场常规赛,但他们会更有底气,在面对同城快船的时候,拿出更有说服力的表现来。
图片
得对詹姆斯献上敬意,他在这个级别的时间太长了,而要保持这个级别,背后可能是堪称炼狱的自我锤炼和要求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