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歌随54岁老公移民后近况曝光:热心帮武汉籍世界冠军买口罩

近日,前游泳世界冠军赵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跟千万武汉人一样,最近她和家人困于城内。
赵菁今年29岁,在2009-2013年游泳世锦赛共夺得4金1银,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铜牌。2015年年底,赵菁正式退役。现在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体育老师。
赵菁透露了一个暖心的故事,前国家队队友、北京奥运冠军刘子歌在得知她缺少口罩后,托人设法从国外购买到N95口罩,特地从沈阳为她寄上了一沓。刘子歌还给赵菁打来了电话,关心她的近况。
图片
赵菁
刘子歌和赵菁是同期的运动员,是罗雪娟之后中国女子游泳的代表人物。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二人在8月1日同日夺得冠军,刘子歌继北京奥运会后,时隔五年重返世界之巅,获得女子200米蝶泳金牌,赵菁则获得女子50米仰泳金牌。
图片
刘子歌
刘子歌生于1989年,老将是辽宁本溪。刘子歌在北京奥运会获得女子200米蝶泳桂冠,一战成名。里约奥运会后不久,刘子歌与年长其23岁的恩师金炜结婚。2017年10月26日,刘子歌顺利产女,这是金炜第三次当爸爸了。
图片
金炜的另一名弟子陈欣怡在里约奥运会期间药检呈阳性。2018年中国游泳协会作出追加处罚,金炜被封杀,终身不得进入国家队。后来,金炜与刘子歌移民去了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