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山中拾柴失踪,四川金阳法院人两小时生死援救!

3月1日晚九点多,正在青松乡补瓦组开展帮扶工作的四川省金阳县人民法院干警们获知了队上补瓦组的吉火老人中午上山捡柴,到现在还没有回家。帮扶干警们听到这个事,判断老人可能是在山上出事了。立即协同省帮扶队成员带领几十名村民上山寻找老人。面对补瓦组山高万仞,沟深百丈的险峻地形和晚上伸手不见五指且气温越来越低接近零度的现实境况,大家争分夺秒利用手电筒和手机灯光,对老人去往的可能区域进行地毯式搜寻。
图片
搜寻过程中,虽山路崎岖,山高林密,但大家各抒己见,集中智慧,判定了老人失踪的大致区域后与时间赛跑,在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艰难搜寻后终于在一处山沟找到了失足摔倒的老人,老人处于昏迷状态。
图片
帮扶队长县法院党组成员罗永福第一时间联系了救护车后组织大家各自分工,以轮流背运的方式将老人背到补瓦组驻地,用法院警车及时将老人运到赶来的救护车上,当听到救护人员说如不是救援及时山中的寒风都可能要命,现老人虽摔伤导致身上多处骨折,但没有生命危险时,大家激动的互相击掌庆祝。
图片
图片
在医院罗永福将身上所有的2000元和白银厂村第一书记蒲峰的钱凑在一起给老人垫付了住院费,帮助老人顺利检查住院后,凌晨四点带领大家回到补瓦组驻地。
来源:四川高院微信公号
编辑: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