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劝县法院:疫情期间“零接触”网络庭审

疫情防控期间,禄劝县法院为保障干警及诉讼当事人的生命健康,利用信息化平台,开展“零接触”网络视屏在线审判,科学有序开展法院审判工作。
图片
网上立案、“云解纷”平台调解、开通“云庭”……禄劝县法院经反复讨论、研究、调试、演练形成了一套操作简易且使用方便的网络视频庭审方案。当事人通过运用远程视频提讯,当事人、代理人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云庭”进入系统,法官、书记员使用系统随机编排的验证码进入“法庭”,构建法官、书记员、当事人、代理人等多方视频在线的互联网法庭,“云庭”具备上传证据材料、庭审录音录像、在线核对笔录、电子签名确认等应用功能。
图片
目前,禄劝法院网上立案34件,网上庭审15件,通过远程通讯系统远程提讯犯罪嫌疑人、被告32人,执行财产网络查控229件。
图片
下一步,禄劝县法院将继续巩固好前期疫情防控成果,继续在人员排查、物资保障、信息报送、疫情监控等方面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出新时代法院风采,以团结一致、迎难而上的勇气,为党旗增色、为党徽添彩,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