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03岁新冠肺炎患者入院6天后被治愈

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廷)3月7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获悉,6日,一名103岁的新冠肺炎患者在该院经过治疗达到出院标准。目前,医院正在联系相关机构办理出院。
图片
医护人员正在为老人治疗和护理。 受访者供图
7日晚间,感染四科主任曾玉兰告诉新京报记者,因此前核酸检测为阳性,3月1日,老人转入该院接受治疗。入院时老人伴有胸腔积液等症状,属于危重病人,生活不能自理,口头表达也存在困难。
参与老人护理工作的护士长廖珍慧介绍,老人最初入院时精神状态很差,医护人员也对其格外关注。每天早中晚三餐,护士为她喂食肠内营养口服液及牛奶等,定时更换尿布、擦洗身体。老人表达不清,大多数时候需要护士时刻关注,认真观察并及时提供帮助。
老人的病床旁,贴着一张写着 “关注!”的纸条,上面还特别提醒 “防误吸、压疮、坠床”等注意事项。廖珍慧说,因为老人年岁已高,护士们格外注意,在床头交接时都会相互提醒纸条上的特别注意事项。经过治疗和调养,老人目前恢复得不错。
曾玉兰介绍,医护人员通过护理和营养支持治疗,老人身体和精神情况逐渐好转。3月6日,老人两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达到出院标准。廖珍慧记得,6日,老人达到出院标准后,“护士给她洗脸,她表达不了,但一直在笑”。
新京报记者 张熙廷
编辑 康佳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