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博卡1-0赢球上演末轮翻盘夺冠 中超水货成大英雄

3月8日,阿超第23轮,博卡青年1-0击败拉普拉塔体操夺冠,特维斯攻入全场唯一进球。由于河床队1-1战平图库曼竞技,博卡以超出河床1分的成绩,逆转夺得联赛冠军。这也是博卡队史第69座冠军,傲视阿根廷足坛。

本场比赛,博卡青年与拉普拉塔体操在场上踢得非常胶着。直到第72分钟,博卡青年依靠特维斯禁区弧顶处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完成破门,并最终1-0击败对手。由于河床在客场1-1战平图库曼竞技。这样,博卡以超出河床1分的成绩,夺得阿超冠军。

毫无疑问,攻入制胜进球的特维斯成为了球队的夺冠英雄。在他进球之后,疯狂的跑向看台,爬上铁丝网与博卡青年的死忠们进行庆祝。这一幕也让不少球迷感受到了阿根廷足球的魅力。

值得提出的是,赛前特维斯曾来到拉普拉塔大学生的教练席前,同他们的主帅马拉多纳热情地打招呼,两人亲吻,并互相拥抱。这一幕,也让不少球迷想到了当年老马与卡尼吉亚的世纪之吻。或许正是这一吻,给特维斯带来了进球好运!

一提到特维斯,中国球迷总会斥责他为水货!在效力上海申花期间,特维斯拿着世界前10的高薪,却在场上出工不出力,甚至还在比赛日去逛迪士尼。那时候的特维斯,似乎对足球已经失去了热情。但在重回阿根廷效力之后,特维斯的表现一直很好。本赛季,他代表博卡出战17场比赛,打入9球2助攻,是球队的头号射手,也是球队夺冠的最大功臣。

在特维斯身上,似乎验证了中国那句老话: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阿根廷的足球热土,让中超水货特维斯重拾第二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