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扩散全球确诊破十万,韩国确诊破七千,意大利大面积封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扩散,目前全球确诊病例已突破10万例,除南极洲外六大洲均有确诊病例。其中,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累计确诊病例均过千,韩国确诊破七千。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7日10时(北京时间7日1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633例,达到21114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8例,达到413例。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前一日增加3735例,达到101927例;死亡病例比前一日增加106例,达到3486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日前呼吁,需动员全社会、全民的力量,以“全政府”参与的方式,才能遏制疫情。各国在加强国内各部门协调的同时,也需加强国家间、同地区和国际组织的互助协作。

►韩国

据人民日报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8日通报,截至8日零时,韩国较7日零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7例,累计确诊病例达7134例,共出现50例死亡病例

据韩媒报道,在367名新增确诊患者中,326人来自大邱和庆尚北道。此外,首尔12人、釜山1人、大田1人、蔚山1人、世宗1人、京畿12人、江原1人、忠北5人、忠南6人、庆南1人。到目前为止,韩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共50例。据统计,由于完全治愈而被解除隔离者增加12名,达到130名。

►日本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截至当地时间8日上午十点,在日本国内新冠肺炎感染者达到449人。包括“钻石公主”号邮轮的乘客和乘务人员696人,以及乘坐日本政府包机回到日本国内的14人,感染者总计为1159人。日本国内死亡人数为7人,“钻石公主”号上感染者死亡人数为7人,总计14人。

►意大利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紧急民防部、新冠肺炎疫情新闻中心8日凌晨通报,从3月7日零时至8日零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332例,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6012例,一次核酸检测呈阳性反应疑似病例升至5190例,其中重症患者567人,累计死亡患者达到233人。

当地时间8日凌晨,意大利紧急民防部部长、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言人安吉洛•博雷利(Angelo Borrelli)表示,经内阁部长会议研究决定,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所辖市镇,以及其他大区所辖的11座城市将纳入新的红色隔离区。除执行任务的军警、医护人员和紧急救援人员,红色隔离区禁止所有人员出入。被最新纳入红色隔离区的除伦巴第大区所辖的米兰市等所有市镇外,其他被隔离的包括摩德纳、帕尔马、皮亚琴察、雷焦艾米利亚、里米尼、佩萨罗-乌尔比诺、威尼斯、帕多瓦、特雷维索、阿斯提和亚里桑德里亚。新的地区和城市隔离法令从8日零时开始实施,隔离时间暂定为4月3日结束,具体隔离时间将视疫情发展情况而定。目前负责执行隔离任务的军警人员已开赴隔离区戒备。博雷利指出,根据总理孔特签署的最新法令,被纳入红色隔离区的大区和城市的体育馆、游泳馆,健康中心、博物馆、文化中心等公众设施全部关闭。所有幼儿园、中小学校和大学全部停课。

►美国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以及各州公共卫生部门发布的统计数字,截至美东时间3月7日晚6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445例,死亡19例。7日新增确诊病例95例,死亡病例5例。目前,疫情分布在全美28个州。其中华盛顿州最为严重,共有确诊病例104例,死亡病例16例。纽约州确诊病例89例,但增长速度惊人,7日一天就新增44例。加州确诊病例84例,死亡1例。佛罗里达州虽只有确诊病例9例,但已有2例死亡,死者都是70多岁老人,其中一个病例在死亡后才得到确认。

纽约州州长科莫7日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他说,纽约市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一天之内从5例增加到11例,有迹象表明病毒正在纽约州蔓延。纽约州是继华盛顿州、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马里兰州后,第5个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州。受疫情影响,西海岸的华盛顿大学和斯坦福大学宣布暂停现场授课,改为网络学习。

另据中新网援引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日,美国保守联盟(ACU)宣布,上周在马里兰州召开的保守政治行动会议中,有一名与会者感染了新冠肺炎。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副总统彭斯及多名官员均出席了此次会议。不过,特朗普对此声称,并不担心自己感染。

►伊朗

据伊朗卫生部最新消息,当地时间7日,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76例,新增死亡21例。截至当天中午,伊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823例。目前有超过1.6万例疑似病例。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上午,伊朗新当选议员法蒂玛·拉赫巴尔因患新冠肺炎去世。

首例确诊病例

►马尔代夫首次确诊2例新冠肺炎病例,或被意大利游客传染

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3月7日,马尔代夫确诊2例新冠肺炎病例,这也是该国首次发现新冠肺炎病例。确诊的2名患者为度假村工作人员,据介绍,他们或被一名意大利游客传染,该游客回意大利后已经确诊。马尔代夫卫生官员称,2名患者目前已被隔离,病情稳定。

►巴拉圭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7日下午,巴拉圭卫生部召开发布会,宣布该国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据介绍,这名患者为一名32岁男性,3月3日从厄瓜多尔返回巴拉圭,出现发热和喉咙痛等症状。目前该男子正在居家隔离并接受医学监测,病情整体稳定。

►摩尔多瓦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据新华社,摩尔多瓦卫生部7日晚报告该国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据当地媒体报道,患者为一名48岁女性,当天乘坐飞机从意大利返回摩尔多瓦。由于病情严重,她在机场直接被急救车送到医院。有关部门已要求当天所有同机乘客居家隔离,并立即向各自的家庭医生报告以便接受身体检查。

►马耳他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据新华社报道,3月7日,在马耳他瓦莱塔,马耳他卫生部部长克里斯·费恩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马耳他卫生部部长克里斯·费恩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马耳他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据费恩介绍,这是一名生活在马耳他的12岁意大利女孩,她和家人近期有意大利旅行史。

►美国首都华盛顿出现首例确诊病例

据中国日报网,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其他

►“至尊公主”邮轮46人接受检测,21人确认感染新冠病毒

“钻石公主”号后,又一公主号邮轮在美国西海岸悬了。当地时间3月6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宣布,在“至尊公主”邮轮上共有46人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其中21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24人呈阴性,1人检测待完成。

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传来消息,经与美方联系确认,目前,“至尊公主”号上有11名中国籍工作人员,乘客中有9名来自大陆的中国公民。总领馆现在已经与船上中国籍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提醒他们注意加强个人防护。目前,他们健康状况稳定。总领馆正设法了解中国籍乘客相关情况。

►法国累计确诊949例新冠肺炎病例

法国卫生部最新通报,截至当天(7日),法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949例,较前一天增长336例,总计死亡病例16例。

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人数持续增多。国民议会议长费朗7日发表声明说,国民议会确诊患有新冠肺炎的人员已经增至3人,包括2名议员和1名服务人员。

►德国新冠肺炎确诊795例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日15时,德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795例,较前一日增加156例。目前尚无死亡病例。

根据数据,德国西部北威州、南部巴符州和巴伐利亚州疫情严重,确诊病例分别达373例、170例和134例。首都柏林确诊病例28例。东部萨安州是德国目前唯一未出现确诊病例的联邦州。

►阿根廷出现南美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据海外网援引BNO Newsroom报道称,阿根廷当地时间7日报告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系南美首例死亡病例。死者为64岁的男性,近期从法国返回,曾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新加坡累计确诊138例新冠肺炎病例

新加坡卫生部7日晚上公布,当天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38例。新增病例中有4例来自同一感染源,2月15日时,他们与另外17例已确诊病例一起参加私人晚宴。2例是输入型病例,患者分别曾在英国、美国和意大利旅行过。1例与此前病例有关,1例感染源仍在追查中。

多地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海外已有多国和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据Wind梳理显示:

3月7日,菲律宾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3月6日,危地马拉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月28日,日本北海道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月26日,立陶宛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1月31日,意大利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将持续六个月,并拨出款项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同日,美国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构成国家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并宣布一系列临时措施。

此外,截至3月6日,美国马里兰州、华盛顿州、加利福尼亚州、德克萨斯州均已进入紧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