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的南雄医生获评“先进标兵”

日前,从抗击疫情最前线的湖北武汉传来了一个好消息。南雄市驰援湖北医疗队的医务人员吴生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被中共东西湖方舱医院临时委员会、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评为“先进标兵”。

吴生华是南雄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也是韶关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2月9日,他与3位南雄女医务人员连夜飞往湖北,14日进入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近一个月来,他不分份内份外,无条件服从安排,全力以赴投入到患者的救治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增添了患者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表现突出,受到了东西湖方舱医院临时党委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武汉方舱医院主要收治轻症患者,患者可以在里面正常就医、用餐,并配备了日常生活所需的基本用品和治疗药物。作为医生,吴生华的任务是对患者进行病情监测。

“荣获表彰,收获荣誉,将会继续鞭策我更加努力工作。”作为南雄市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中的唯一一名男医务人员,吴生华深知远离家乡,医疗队就是队员的“小家”。尽管工作已经占去了吴生华绝大部分的时间,但他仍在闲暇之余对每位队员关怀备至。

在方舱医院期间,吴生华还与队员们一起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服务好患者。他表示,在广大医疗队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以荣誉为动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一定能圆满地完成组织交给的工作,助力打赢湖北保卫战,打赢武汉保卫战。

记者/范永敬

通讯员/曾诚 董子龙 董德富

【作者】 范永敬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