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接近尾声,但这种房子将迎来高潮!

一场疫情,引发了人们对于自家居住环境的思考。
在疫情过后,什么样的房子会成为购房者的“新宠”?住宅产品会迎来什么样的迭代?购房者买房时,又应该关注房子的哪些“健康属性”?
广州PLUS特别推出“健康住宅”系列,为大家一一进行解说分析。今天,我们来讲一讲容积率。
浪漫主义诗人拜伦曾说:灾难是真理的第一程。
在2020年这场汹涌疫情中,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整个春节假期,大家都禁于家中,每天看到确诊病例不断递增,居家的压抑更多了份不安。
而当所有的愿望都回归至“平安胜意,健康长乐”,人们对健康居住终于有了更多思考。传统高层住宅林立、居住密度越来越大,人均居住空间日益挤压,大大提高了聚集性传播风险。
在这样的健康危机关头,低密度、大通透的房屋价值更为凸显。
可以预见的是,2020年后的房地产市场,很可能迎来住宅产品的革命性迭进。那些私密性强、格局通透的低密度社区,将首先为这场健康居住风潮打样。
.01
低密度最为紧要
很多人在买房时,多为考虑地段、交通、配套,对于容积率,基本都是排到最后再来考量一二。
所谓容积率,是指在一定地块内,总建筑面积与建筑用地面积的比值。
容积率高的住宅项目,就意味着社区内房子建得密杂,随之带来的是高密度的居住人口,从而对小区内的健身场所、儿童活动区域以及楼宇内的电梯、消防通道形成比较大的使用频率,无形之中就增加了传染的风险。
图片
而在以小高层/多层建筑形态为主的低密度社区中,类似的交叉感染风险则大大降低。
你想啊,高密度社区基本是2梯6-8户,以31层计算,基本是200多户业主使用两部电梯。
除此之外,高密度社区楼间距都比较窄,在通风采光上就先逊一筹。
而且,高密度社区极尽开发用地建设,绿地面积也会大大缩减,也不利于社区空气的更新。
图片
反过来看,低密度社区基本告别密集规划,居住人口配比适量,交叉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且社区绿地面积、公共活动区域也有更多发挥空间,保证居住的舒适和健康。
.02
房屋通透很关键
低密度社区,对于内在户型空间设计、平面布局也会更加注重通透、私密性。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看到居家防疫最重要的一条是:千万不要紧闭门窗,要注意通风透气。
2月2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也明确给出通风的建议。
图片
毕竟紧闭门窗,家里人呼出的气体会滞留在室内,时间长了,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提高,氧气浓度降低,更有利于细菌、病毒在室内传播滋养。
而很多城市的住宅社区,先不说南北两面是否通透,就是楼间距也很狭窄。就算是打个喷嚏后飞沫传播的距离,都比很多楼间距要远了。这样的情况下,谁还敢开门开窗?
图片
这时候,房子的通透性就显得尤为重要。
这里的通透,是指空气能从这边进、那边出,这就要求房子南北两侧都无遮挡,并且有足够宽的楼间距。
一般情况下,南北通透、楼距宽敞的房子,1个小时的时间,就可以完全更新室内每个角落的空气。
而不通透的房子,在疫情期间简直是疫灾的帮凶,香港淘大花园就是一个极端的例子。
.03
物业管理不容忽视
在高密度社区中,由于居住人口密度大,人员流动频繁,安防管理难度大大增加,难保不会出错漏。
上次爆发疫情的祈福新村就是一个教训。作为广州超20万人居住的高密度社区,因为物业管理松懈不力,导致确诊病例占据全区近三分之一(33例)。
图片
与之相比,低密度住宅人口密度低,住户较少,除了足够的私密空间,公共区间也相对独立。
加上低密度社区的物业服务品质,通常情况下都高于普通小区,在社区管控更为全面、安全。
而从居住的舒适度来说,环境安全性和私密性也有更好的保障。
在PLUS看过的楼盘中,有几个楼盘正是低密度社区的上上之选,购房者在看房时,可以以其为标准。
.04
广州低密度社区的优选楼盘
凯德·山海连城
凯德·山海连城位于番禺东,是广州传奇大盘之一,自面世以来便热销不断,一直备受塔尖人士的青睐。
其277-330㎡海景别墅更是与自然山海融为一体,距离狮子洋仅仅40米,拥有约1.5公里黄金海岸线,是全城“亲海”指数至高的社区。
而其南向也面朝莲花山4A级旅游景区,景观视野开阔的同时,每天也能饱尝迎面而来的清新负氧离子。
图片
产品设计上,大花园、大庭院、大露台,保证了私密性的同时,也提高了舒适度。
比如像此次疫情肆虐时,别人家只能一家老小囚于家中,凯德·山海连城业主的生活更像是休闲度假。
小朋友在自家花园尽情玩闹戏耍,男主人在大露台品茶看书,休养身心。而后院里,则有女主人侍弄花草蔬果的身影。
图片
| 实拍图
在室内,7米挑高客厅,近15米Imax巨幕海景阳台,可以实现270°瞰无限海景。
推开门窗,前有大海、后有公园,整个屋子每天都盈满新鲜空气,这可比任何新风系统都带劲。
图片
| 实拍图
除此之外,凯德·山海连城还携手腾讯打造智慧社区,从封闭小区到三重防护,运用人脸识别、以图寻人,全面守护业主的健康生活。再有,凯德·山海连城还引进国家一级物业——珠江物业,提升社区的居住品质。
眼下,248-330㎡海景联排别墅,880万起,低密度海景臻品清盘特惠中。
地址:番禺区利丰大道连海路
万科山景城·樾山
万科山景城·樾山位于东部豪宅片区——长岭居,在黄埔墅级产品成交表现中,万科山景城·樾山一直稳居销冠。
项目依5万亩山林骨架而建,三山环抱,可以说是长在山林中的房子,一呼一吸都是鲜氧。
图片
| 实拍图
作为一个墅级社区,万科山景城·樾山的容积率仅为2.0。
更惊喜的是,其半山墅产品均设计了不同的归家路线,在保持私密生活的同时,在非常时期也多了一份安全感。
至于产品,则有“双主卧、双客厅、双庭院”的惊喜设计,其中双庭院最让人期待。
入户花园可以种植花草,或者变身为小菜园,供母亲捣腾四时蔬果。
图片
| 实拍图
下沉式庭院,则是一家老少日常的消遣地。小孩可以奔跑玩闹,父母可以耍太极......
即使在疫情期间,也不耽误一家人在户外舒展身心。
图片
| 实拍图
除此之外,万科山景城·樾山的配套也在高水准上。公立学校铁英小学、铁英中学就在家门口,优先招录万科山景城、万科元培里、万科山景城·樾山三个项目业主的适龄小朋友,且目前铁英小学已经开学。
还有医疗方面,三甲医院广州医科大附属妇女儿童医院一期工程主体封顶,预计于2021年3月试运行,有个感冒咳嗽再也不用因为堵车、排队而烦恼。
现下,万科山景城·樾山的半山墅席位已经不多了,每套总价660万起,想要进阶墅居生活,得抓紧了。
地址:长岭居长岭路南侧
万科元培里
同样位于东部长岭居还有万科元培里,也是万科打造的王牌墅品。
整个项目位于山谷之中,每一套唯墅都三面环山,容积率低至1.5!
要知道,大部分楼盘的容积率都会超过3,也就是说楼盘密度是元培里的2倍。
图片
| 实拍图
在这里,业主可以实现开阔的山居生活,有天有地有院子。比如,餐厅与庭院相连,每天都能与自然亲密接触。
可以想象下,用早餐时与晨曦相伴,进晚餐时与彩霞共舞;而下午茶时,可以在宽敞的庭院,一边喝茶吃点心,一边与家人倾心而谈。
图片
| 实拍图
除此之外,部分卧室也有庭院,月上梢头亦或星罗璀璨,在这一刻都只专属于你。
再有,万科元培里的唯墅也有别于方正固化的建筑方式,整体看上去如乐高般拼接起来,实现了“小面积、大空间”的空间魔术。
并且在交标上,万科元培里也不同于市面上墅级产品毛坯交付,而是匠心装修交付。
除了中央空调,还妥善安装了私人电梯,避免空间增加带来上下楼的繁琐。
图片
| 实拍图
目前,项目还有建面107-108㎡唯墅产品,总价800万起。
地址:黄埔区永顺大道万科元培里销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