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bot新一代扫地机Roomba s9+在中国上市 售价9999元

3月8日,家用机器人公司iRobot召开线上发布会,宣布新一代Roomba s9+ 扫地机器人在中国正式上市。作为iRobot成立30年的力作,Roomba s9+带来多项技术和升级,包括针对边角清扫的PerfectEdge技术、40倍吸力提升以及Anti-Allergen抗过敏原系统等。售价方面,Roomba s9+ 扫地机器人和Clean Base自动集尘系统即日起将陆续在天猫、京东及线下门店开启预定及发售,建议零售价9,999元。此外,Clean Base自动集尘充电座内需要搭配使用的一次性集尘袋一盒(三个)售价为99元。

iRobo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olin Angle表示,“2018年,iRobot将机器人记忆和自动集尘技术赋予Roomba扫地机器人,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全自动化清洁体验。如今,随着Roomba s9+ 扫地机器人的问世,iRobot凭借在深度清洁和抗过敏保健领域的技术突破,在家用机器人领域又树立了新的里程碑。”

iRobot 销售与市场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张莉女士表示:“Roomba s9+ 扫地机器人是iRobot 汇聚30年技术积淀打造的巅峰力作,是Roomba系列有史以来最智能、最强劲、最细致的扫地机器人。为了让消费者乐于在家中摆放和展示这样一台顶级的扫地机器人产品,iRobot对Roomba s9+ 的设计也做出了巨大的投入。我们不惜代价选用最上乘的材料,并在细节和设计上追求极致。Roomba s9+ 扫地机器人顶部甚至有一个LED环形指示灯,可以通过灯环闪烁的方式和颜色让用户随时了解机器人的工作状态。可以说Roomba s9+ 重新定义了高端扫地机器人的外观设计标准。”

据介绍,Roomba s9+ 扫地机器人保留了Clean Base自动集尘设计;并新增了由先进3D传感器加持的PerfectEdge技术,可解决边角清洁的难题;其清洁系统也得到全面升级,吸力提升高达40倍;同时,Anti-Allergen抗过敏原系统可以吸附99%的花粉及霉菌过敏原,并将其牢牢锁在Roomba s9+ 机器人及Clean Base自动集尘充电座中。此外,Roomba s9+ 扫地机器人还可以与iRobot Braava jet m6擦地机器人相互通讯,仿照人工先扫、后擦的顺序自动进行协同清洁。

从外观上来看,Roomba s9+采用磨砂的工艺打磨机身,黑色与铜色的搭配也让整机看起来高端大气。Roomba s9+顶部的圆形盖板一圈设计了LED指示灯,能够通过闪烁不同的颜色来为用户传递其工作状态信息,富有科技感。

作为Roomba s9+的最大的卖点之一,新颖的Maximized-Edge(最大化边角设计)让整机形成D字形,能够更好地让机身与墙壁角落与边缘相贴合,以实现更佳的清扫效果。二全新的3D传感器会以每秒25次的频率不断扫描Roomba s9+ 扫地机器人前方相邻区域的环境,帮助机器人紧贴边缘和深入角落进行清扫,同时更高效地清洁大面积空间。

而加长了30%的双效组合宽幅胶刷和精心设计过的边刷,不仅增大了单次清扫的覆盖面积,而且让清扫更高效。两根胶刷的胎面都经过独特设计,可以始终紧贴从硬质地板到地毯等不同类型的地面,将细小的尘土、毛发与碎屑,全部一扫而光。角度精心设计的五爪边刷,可以将角落和墙边的污垢及碎屑扫入机器人的清洁路线,让清洁更彻底。

PerfectEdge技术拥有先进的算法,让Roomba s9+ 扫地机器人在清洁内外墙角时可以自动切换成特殊的行为模式,以获得更好的清洁效果:在遇到内角时机器人会先停留一秒,使得边刷充分清扫到角落再转弯;在清洁外角时,机器人会在转弯后先后退再向前行进,不留遗漏。

除了针对边角清扫进行升级之外,Roomba s9+还采用了全新的清洁系统,实现了相较于iRobot入门扫地机40倍吸力的提升,并且在地毯上清扫时也会自动开启地毯增压模式,以实现更大的吸力去清扫灰尘与污垢。

Roomba s9+全系标配Clean Base自动集尘充电座,充电座中的一次性集尘袋可以容纳相当于30个自动集尘盒的灰尘,足够普通家庭使用数月。此外,Roomba s9+还首次搭载Anti-Allergen抗过敏原系统,可以捕捉花粉以及霉菌过敏原,将这些过敏原牢牢锁在机器之中,防止二次污染。

在应用程序上,用户可以实现个性化的清洁任务,如预约清扫等。此外,通过Roomba s9+搭载Imprint智能互联功能,通过App也可以与Braava jet m6实现智慧互联,获得全自动地先扫地后拖地的清洁体验。

在用户比较关心的售价方面,iRobot Roomba s9+将于即日起陆续在天猫、京东及线下门店开启预定及发售,建议零售价为9999元。此外,Clean Base自动集尘充电座内需要搭配使用的一次性集尘袋一盒(三个)售价为99元,感兴趣的用户不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