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棱县:严把劳务输出健康关

“拿出手机扫描龙江健康码、核对备案信息、接受检测体温……”“请大家保持左右一米前后一米距离,按顺序跟上,谢谢配合。”3月7日下午,在黑龙江绥棱县火车站708名即将搭乘专列前往往建三江的务工人员正在车站工作人员引导下,陆续进站接受出行健康全面检查。
图片
进入3月,绥棱县务工人员陆续启程。为确保输出人员健康务工,绥棱县切实把务工人员统计、检测、护送工作落实落细。2月下旬,绥棱县乡镇、街道就开始对赴建三江、红星隆农场、抚远、富锦、富裕等地外出务工人员进行精准统计、到户到人,指定专人对外出务工人员实行连续两日体温检测,协助他们做好申请龙江健康码、居民疫情监测证明发放、用工方接受函验备等健康出行的各项准备工作。
务工人员从家启程,绥棱县更是全程护送,城乡卡点对务工人员的身份再核实、体温再检测,务工人员搭乘的专列中,绥棱为他们配备了口罩、矿泉水、面包、榨菜等必备物资,安排了专职提醒员,提示车厢内不要随意走动、分散就餐等,并有专业医护人员随行。
“针对疫情,我们实行务工人员分批次、分时段错峰出行,确保务工人员健康出行的全程可控,就是要达到“点对点”输送效果,保证输出一个健康一个。”副县长刘润伟介绍道。(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士英通讯员李磊 管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