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7382例 106个国家地区对其入境管制

韩国新增24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7382例。因新冠肺炎疫情对韩国采取入境管制措施的国家和地区为106个。

【海外网快讯】据韩联社9日消息,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9日通报,当地时间8日0时至9日0时,韩国新增24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7382例。大邱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53例。

而当地时间3月8日,意大利民防部门表示,该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375例,新增死亡病例133例,累计死亡病例366例。当前,韩国确诊病例再次超过意大利。

上百个国家地区对韩入境管制

另据韩国外交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9日上午9时,因新冠肺炎疫情对韩国采取入境管制措施的国家和地区为106个,较前一日(8日)增加2个,分别是格林纳达和巴巴多斯。

具体来看,禁止自韩人员入境或允许离韩后过一定时间后入境的国家和地区为44个。

此外,15个国家和地区对自韩人员采取隔离措施,47个国家和地区对自韩人员采取停止签发落地签证、要求自行隔离、实施发热检测等检疫措施。

按出生年份尾数销售口罩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3月9日报道,韩国药店今日(9日)起根据出生年份尾数销售口罩。

报道称,以出生年份尾数为准,周一限尾数为1和6者购买,周二限2和7,周三3和8,周四4和9,周五限尾数为5和0者购买,每人每周限购2个。若平日未能买到口罩,将不分出生年份均可在周末购买。

按照规定,在药店购买口罩时需携带居民登录证或驾驶执照、护照等身份证件。购买口罩者的信息将被输入重复购买确认系统,已购买的人不能在同一周再购买口罩。若是10周岁以下儿童或80周岁以上老人,可由家人代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