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杀人后逃亡26年 山西警方持续追逃将其抓获

图为专案组民警凯旋。 张晓君 摄

中新网长治3月9日电 (李庭耀)26年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国与他人发生争执,将对方杀害后走上逃亡路。记者9日从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公安局获悉,在当地警方持续追捕下,王某国于近日在四川被抓获。

警方介绍,1994年6月5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国与长子县大京村村民王某保发生争执,将其杀死在家中,随后走上逃亡路。案发26年来,长子警方多次成立抓捕组,采取蹲守、信息侦查、收集线索等手段开展抓捕工作。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国已被长子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长子县公安局供图

今年以来,长子警方将传统措施与新型技术手段相结合,最终锁定王某国在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一棚户区。3月初,长子警方远赴四川,经过在王某国藏匿地址和工作地点两天两夜的蹲守,于3月6日22时许,成功将王某国抓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王某国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介绍,逃亡26年来,王某国惶惶不可终日,饱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被抓时已濒临崩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国已被长子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