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潮州凤凰杜鹃花开,来赏这片“漫山遍红”

人间三月,杜鹃花开。时下,潮州凤凰山上的杜鹃花正迎风怒放。

在凤凰天池景区,登山而上,便可见梯道旁杜鹃花开,白色、粉色、紫色等不同颜色的杜鹃花争奇斗艳。而在太子洞附近,丛丛杜鹃,花团锦簇,汇聚成一片花海,呈现出一幅天池美景画卷。

“天池景区从2017年开始每年补种三万至五万株,今年计划补种八万株,连今年补种天池杜鹃约30万株左右。”据潮州市乃兴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永祥介绍,天池景区目前绽放的是“毛锦杜鹃”接下来还有“映山红”等品种将盛开,花期会持续到5月份。

凤凰天池海拔1325米,池面常年云雾缭绕,每年三月至五月期间,杜鹃花盛开,满山艳红。据统计,在凤凰山上盛开的杜鹃花有八个品种,分布较散。

“让游客安全、安心享受美好春色。”李永祥表示,为做好防控疫情工作,该公司已经对旅游集散中心、天池景区、石湖宾馆、景区专线车、酒店公共区域、电梯等所有场所、设施全方位、全覆盖清洁、消毒。

【全媒体记者】纪金娜 洪礼慧

【作者】 纪金娜;洪礼慧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