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通知:井陉这所学校全石家庄出名啦!看是不是你母校?

图片
日前,石家庄市教育局认定并公布了“2019年中小学学校文化建设市级实验校”32所,井陉县测鱼镇中心小学榜上有名。
图片
测鱼镇中心小学位于井陉县南部的测鱼镇测鱼村,学校创建于1938年,新学校于 2012年2月建成投入使用。学校占地16800平方米,建有教学楼、宿舍楼和餐厅各一幢,拥有图书室、阅览室、实验室、仪器室、微机室、音乐室、美术室等10个功能室和1个种植科普实践基地。现有11个教学班,是辐射测鱼镇19个行政村、170平方公里、1.5万人口的标准化低龄儿童寄宿学校。
图片
近年来,学校在“教育即生长”理念指导下,提出了创建以 “生长教育”为特色的品牌学校。学校认为,教育就是通过教师的引领来有效地促进学生的“生长”。教只是一个扶植、诱导的过程,其目的在于使学生逐步“生长”,并主动、健康地发展。
图片
生长教育以“生”为基础与载体,以“长”为逻辑与目的。视课堂文化为肥田沃土,课程文化为学生生长的丰富养料、社团活动为生命拔节,多彩活动为阳光雨露、育人环境为气候条件,制度文化为基本保障。学生在学校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求知,最终成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图片
编辑 | 段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