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新罗区堂食恢复!

龙岩人注意!

新罗餐饮业堂食服务恢复了!

今天,新罗区发布

新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餐饮服务复工复产食品安全监管防控指南

提出具体要求

全文如下

根据《龙岩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推动服务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岩新冠肺炎防指〔2020〕19号)以及《龙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复工复产食品安全监管防控指南》(岩市监〔2020〕49号)精神,制定餐饮服务复工复产食品安全监管防控指南如下。

一、落实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

各餐饮服务单位恢复正常营业,鼓励实行外带、外卖或配餐等方式供餐。在疫情防控解除前,禁止接待大规模聚餐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二、规范食品从业人员管理

严格落实晨检、体温监测、洗手消毒、规范穿着佩戴工作衣帽和口罩等个人防护制度,禁止有发热(体温超过37.2℃)、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及有碍健康疾病的从业人员进入餐饮服务经营场所。

三、加强经营场所环境管理

做好餐饮用具、食品加工设施设备

等清洗消毒和保洁,做好食品处理区、电梯、空气过滤装置、就餐场所及桌椅墙面等清洗消毒工作,每桌每批次顾客用餐后立即对桌椅进行消毒,再安排下一批次。保持环境整洁及良好通风,不得开启中央空调,仅可使用新风系统,并在食品加工和就餐场所配置洗手消毒设施。设有堂食的餐饮服务单位要加大餐桌设置距离,餐桌距离应保持在1米以上。

四、规范食品加工制作

要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规定,严格区分蔬菜、肉类、水产品清洗加工,原料、半成品、成品加工工具、容器分开使用,食品加工做到烧熟煮透,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污染。

五、严格把控采购进货管理

落实食品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及记录等制度。禁止采购、饲养、宰杀、贮存、加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行为。禁止采购、饲养、宰杀、加工活畜禽和未经检验检疫或检疫检验不合格的畜禽肉及其制品,严禁采购、使用病死、毒死或来源不明的畜禽肉类及其制品。

六、加强用餐人员管理

倡导对用餐人员体温进行监测,体温超过37.2℃或出现有发热、干咳、打喷嚏等症状的,一律不允许进入餐饮场所。要求用餐人员进店除就餐外,全程佩戴口罩,用餐前洗手消毒,用餐人员间距保持1米以上,长条桌用餐人员面向同一个方向就餐,圆桌用餐人员隔位相坐。中型以上(含中型)餐饮服务单位要求建立用餐顾客可追溯台账,台账必须登记宴请召集人真实姓名及有效联系方式。

新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9日

来源:新罗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