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午读——广东58名荆州前线医疗队员宣誓入党

图片
图片
TOP 1
广东58名荆州前线医疗队员宣誓入党
图片
(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昨晚7点30分,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荆州前线各医院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时举行。自医疗队出发伊始至3月9日,医护人员中共有233人(含支援荆州前已是入党积极分子29人)主动申请入党,经组织考察研究审批,同意第一批58人成为预备党员。
据悉,2月10日以来,先后七批次、581名广东医疗队员义无反顾来到荆州前线。近一个月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医疗队指挥部临时党委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引领,及时落实议事决策制度,常态化召开党委会议7次,研究抓班子带队伍,部署支援荆州疫情防控工作重大事项,运用广东战“疫”经验制定各项举措,确保重兵压阵、重拳出击、重点突破。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带动全体队员连续奋战、忘我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落实“四个集中”,发挥广东“硬核”实力,重点打好重症患者救治、核酸检测和社区防控的“组合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战疫前线宣誓入党的58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来自广东省13个地级市、31个医疗机构,其中男性21名,女性37人;本科学历以上47人,占比81%,其中有两位队员拥有博士学位;医生13人,护士44名。
TOP 2
广州南沙举办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活动
图片
昨日,广州市南沙区举办“广州南沙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片区2020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及集中开工动员活动”。当天共开工29个项目,总投资459.72亿元,签约30个项目,总投资1158.91亿元,涵盖粤港澳合作、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城市更新、现代医疗及重大民生等各个领域,为南沙打造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注入强劲动力,彰显了南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TOP 3
广州荔湾区妇幼保健院门诊全部开诊
记者近日获悉,广州荔湾区妇幼保健院部分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停诊的科室如口腔科、神经康复科等已全部正常开放运作,全力满足患者就诊需求。据了解,为方便患者就诊,避免发生聚集,荔湾区妇幼保健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信息、张贴温馨提示、服务台现场咨询等指引患者通过线上预约、扫码支付等方式就医就诊,优化医保患者就诊程序,减少患者等候时间。
TOP 4
广州市财政四项措施激励关爱一线医疗救治医护人员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财政局获悉,广州市财政局明确四项措施激励关爱一线医疗救治医护人员。据悉,广州市财政局第一时间会同市卫生健康委明确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面临风险程度等因素分别按每人每天300元、200元给予补助。
TOP 5
广州白鹅潭片区的规划定位再度提升
近日,广州白鹅潭沿江总部经济带控规及城市设计优化整合征询意见开始公示,其中提出,将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对标纽约、芝加哥、东京等世界级中央商务区,打造中心城区西翼沿江总部经济带;沿江打造活力共享的珠江文化长廊,除了已经奠基的省“三馆合一”项目外,还将有科技馆、音乐厅、图书馆等。据悉,“白鹅潭经济圈”概念提出逾十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提出,白鹅潭片区的规划定位也再度提升。
TOP 6
广东率先修法禁食野生动物 违规食用最高拟罚1万元
《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昨日在广东省人大官网挂出,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条例明确禁止食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和其他陆生野生动物,包括人工繁育、人工饲养的陆生野生动物,以及有关法律禁止食用的其他野生动物,并对违法食用行为大大提高处罚力度,食用者最高拟可罚款1万元。
TOP 7
广东3月10日前退还企业2月已缴纳的社保费
日前,广东省推出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的政策。据了解,企业2月份已缴纳的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于3月10日前全部退还到账户,全省270万户企业可免减延社保费223亿元,及时帮助企业充盈流动资金,纾解压力。
TOP 8
广东推动口罩产业链产品质量提升
据悉,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药监等部门前移防护产品质量监管关口,突出三大举措,强化质量技术服务,推进口罩等防护产品产业链整体发展和质量提升。目前,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已运用大数据采集手段,汇集了全国929家口罩等防护产品原辅材料供应企业、1569家生产设备供应企业的产品供求信息。
TOP9
国家邮政局:积极推进农村寄递服务网络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昨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邮政快递业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表示,邮政快递业将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作为行业发展重点,积极推进农村寄递服务网络建设。据悉,目前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村村通邮,全国快递网点的乡镇覆盖率已经达到96.6%。
TOP 10
国际足联:国足世预赛延期 女足6月奥预赛战韩国
国际足联昨日发布公告,对受疫情影响的一系列赛事进行重新安排。原定于3月和6月举行的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将被推迟,中国女足和韩国队的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推迟至6月4日和9日举行。
出品:大洋网
来源:广州日报、新华网、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