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增确诊病例19例,连续27天治愈出院超千人;意大利封闭全国

图片
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9例
3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例,新增死亡病例17例(湖北17例),新增疑似病例36例。
全国连续27天治愈出院超千人
图片
制图:侯雨彤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297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148人,重症病例减少317例。
截至3月9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7721例(其中重症病例479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9897例,累计死亡病例31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754例,现有疑似病例349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7533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6982人。
湖北除武汉外新增确诊连续第5天清零
图片
制图:侯雨彤
截至3月9日24时,湖北新增确诊病例17例(武汉17例),实现除武汉外新增确诊连续第5天清零。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图片
制图:侯雨彤
3月9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北京1例,广东1例)。截至3月9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9例。
热点关注
世卫组织:全球性大流行病威胁已成现实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9日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持续蔓延,“一场全球性流行病的威胁已成为现实”。他敦促所有国家采取全面的战略控制局势,并称这将是史上首例能被控制的全球性流行病。
意大利封闭全国
意大利总理孔特9日晚间宣布,10日起意大利将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封城禁令,学校停课时间延长至4月3日,并停止所有体育活动。所有居民不得随意进出城市,出入城市须提供自述声明。同时,意大利暂停全部体育赛事。
钟南山:估计全球疫情至少延续到6月
钟南山院士日前表示,估计全球疫情发展,至少延续到6月份。新冠病毒的防控重点将来会从输出转为输入,广东国际交往特别多,所以要加强边检边境检测的措施,而且要制定从国外疫区来华的措施,对他们做必要的隔离。
国际主要疫情动态
图片
制图:侯雨彤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日10时(北京时间9日1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949例,达到28674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02例,达到686例。
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前一日增加3994例,达到109578例,死亡病例比前一日增加225例,为3809例。
意大利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紧急民防部、新冠肺炎疫情新闻中心表示,截至10日零时,意大利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796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9220例;新增死亡病例97例,累计死亡463人,目前全国已有99座城市出现疫情。
韩国
韩国政府9日通报,截至当天下午4时,韩国较当天零时新增96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确诊7478例,死亡54例,治愈166例。
伊朗
伊朗卫生部3月9日宣布,过去一天伊朗境内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595例,累计7161例,新增死亡43例,累计死亡237例,伊朗已有2394例新冠肺炎治愈。
美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统计,截至美东时间9日傍晚,全美已确诊至少687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22例。疫情迅速蔓延至全美34个州和首都华盛顿特区,美国至少10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德国
德国权威机构9日晚间公布了该国境内首次出现的两例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的病例。截至北京时间10日9时,德国共确诊1151人,2人死亡,18人治愈。
法国
截至北京时间10日9时,法国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412例,死亡30例,治愈12例。
西班牙
西班牙卫生部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8时,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达1204例,死亡28例,目前有74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马德里地区确诊病例增至578例,死亡病例增至17例。
国内外新闻动态
国内方面:
泉州欣佳酒店救出受困人员55人
福建泉州欣佳酒店7日发生坍塌事故,共71人被困。截至10日6时50分,现场搜救出受困人员59人,死亡18人,正在搜救的被困人员还有12人。
仅剩一家!武汉14家方舱医院已有13家休舱
9日,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和青山方舱医院正式休舱,共有52名患者康复出院。目前,武汉14家方舱医院中13家已休舱。从2月5日收治首批患者以来,14家武汉方舱医院目前只剩武昌方舱医院一家,共有51名患者在院接受治疗。据国家卫健委介绍,3月10日左右武汉方舱医院有望全部休舱。
中国外交部成立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应急中心
外交部8日正式成立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应急中心。该中心将24小时不间断运转,收集分析各类信息数据,沟通协调国内各职能部门和地方政府,联络指导各驻外使领馆,开展好防控疫情输入工作。
民政部: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接受社会捐款约292.9亿元
民政部9日消息称,截至3月8日24时,全国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接受社会捐赠资金约292.9亿元,捐赠物资约5.22亿件。全国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累计拨付捐赠资金约239.78亿元,拨付捐赠物资约4.66亿件。
国家邮政局:邮政快递业复工人数近300万人 复工率达92.5%
国家邮政局9日介绍,目前快递行业复工人数近300万人,复工率达到92.5%,日处理邮件快件稳定在1.6亿件以上,复产率超过80%,顺利完成了前两个阶段的阶段性目标。
“3·15晚会”延迟播出
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9日表示,为了全力做好防控新冠肺炎工作,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延迟播出,具体播出时间将提前预告。
上海集中约谈滴滴、美团、享道、首汽等网约车平台
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集中约谈滴滴、美团、享道、首汽等网约车平台企业,通报前阶段上户检查中,部分企业未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等情况。
A股9日大跌
A股9日大幅下挫,沪指跌逾3%失守3000点,深市三大股指跌逾4%。
国际方面:
卡塔尔宣布关闭所有学校
据半岛电视台新闻网报道,出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暴发的担忧,卡塔尔周一宣布全国范围内的学校和大学停课,并表示停课将于3月10日生效。
法国文化部长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法国当地时间3月9日晚间报道,法国文化部长弗兰克·里斯特(Franck Riester)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意大利近十城监狱连环暴动
8日,意大利多地监狱因囚犯不满新冠疫情实施的禁止探视的新规,发生连环暴动事件,造成至少3名囚犯死亡,包括狱警在内的多人受伤。
法国财长警告法国2020年经济增长率可能降至1%以下
受疫情影响,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9日警告,法国2020年经济增长率可能降至1%以下。勒梅尔当天表示,法国2020年的经济增长受到疫情的影响将是严重的,并呼吁欧洲国家采取共同行动应对疫情给经济造成的打击。
瑞典央行副行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路透社报道,瑞典中央银行周一(9日)表示,副行长弗洛登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标普500指数触发美股史上第二次熔断
北京时间21:34分,标普500指数日内跌7%,触发第一层熔断机制。美国在1987年的“黑色星期一”的3个月之后推出了股指熔断机制。此前真正触发熔断仅有一次:1997年10月27日,道琼斯工业指数暴跌7.18%,收于7161.15点,创下自1915年以来最大跌幅。
美国WTI原油价格创1991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3月9日,全球石油市场基准、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Brent crude)最低跌至31.02美元。同日,美国WTI原油价格单日跌幅达33%,已超过1991年海湾战争时创下的最大跌幅。
巴西股市暴跌触发熔断机制 创1998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受国际油价暴跌和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当地时间9日,巴西圣保罗证券交易所的博维斯帕(Bovespa)指数暴跌12.17%,触发熔断机制,交易暂停30分钟。这是1998年以来该股指出现的最大单日跌幅。
来自:国是直通车
作者:刘亮
编辑:陈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