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骑单车出行失踪一天一夜,梅州五华警方视频追踪寻回

3月9日12时许,经过视频追踪和大范围寻找,五华县公安局民警在五华县城工业园路边找到了已经失踪了一天一夜的七旬老人赖某荣。在公安局门口见到安然无恙的老人,前来接人的家属非常激动,对民警的全力帮忙感激不已。

据了解,8日20时许,五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华城镇官源村一村民的求助,称其年过七旬的大伯当天13时许独自一人骑自行车离开家后至今未归,家人在附近寻找了2个多小时未果。接报后,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华城派出所协助寻找。接到指令后,华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与老人的家属取得联系,根据家属提供的老人的信息,通过“平安五华”视频进行巡查,并通过微信群发动村干部帮忙寻找。经视频巡查,民警发现老人当日独自骑自行车从华城镇官源村沿着省道228线往水寨镇方向去了,民警立即将此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

由于省道228线华城镇到水寨镇路段有许多岔路口,为尽快找到老人,警方兵分两路,一边由华城派出所值班民警协助家属沿途展开寻找,另一边则指令县城派出所展开寻找,同时通过“平安五华”视频继续巡查华城镇抵达水寨镇路口的视频,寻找老人的踪迹。但经过连夜寻找,仍然未能找到老人。

3月9日一早,五华警方继续开展寻找。经过筛查海量监控视频,民警最终发现8日17时许,老人骑着自行车出现在水寨镇罗湖堤路段,最后推着自行车走进了罗湖堤一村道。根据视频追踪的线索,民警立即驱车在罗湖堤一带展开寻找。直至12时许,民警最终在五华县工业园一路边找到了走失了近24小时的老人赖某荣。

经简单询问,老人除了有些体力不支,身体并无大碍。在他的自行车篮筐里还放有面包等食物,老人说这是热心的群众送给他的。民警随即将老人带回公安局并通知其家属过来接人。

见到老人安然无恙,老人的侄子赖先生非常高兴。他告诉民警,老人平时和老伴居住,得知他走失后,家里人立即四周寻找并通过微信发布寻人启事。他在珠三角工作的儿子得知父亲不见了也正着急地往家中赶。“非常感谢公安民警全力帮忙寻找!”赖先生一再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道谢。

【全媒体记者】黄韬炜

【通讯员】魏清芳 谢伟霞

【作者】 黄韬炜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