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郁南全力以赴打赢禁毒重点整治攻坚

3月10日上午,郁南县召开禁毒重点整治大会,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攻坚克难,全力做好该县禁毒重点整治迎检工作,举全县之力打赢禁毒重点整治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摘帽”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下定决心全力以赴,务必把禁毒迎检工作摆在当前重中之重整体推进。思想认识要到位、迎检准备要到位、沟通协调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把“摘帽”工作摆在与疫情防控工作同等重要的突出位置来部署推进;要夯实基础全面部署,大力推进禁毒打防管控主业取得实效。要在“打”字上狠下功夫,继续深入推进“禁毒两打两控”工作,重在线索发掘,加强情报分析研判,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强化公检法协作机制,依法快速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分子。要在“防”字上狠下功夫,禁毒工作以预防为主,各镇各部门要全力加强社会面禁毒宣传氛围,在全县范围内增加禁毒教育基地、主题公园禁毒宣传氛围的元素,在主要街道路面、人流集中地增加大型禁毒宣传牌和禁毒宣传标语。要在“管控”上狠下功夫,在做实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的同时,做好禁毒管控工作。要在“补短板”上狠下功夫,各镇各单位一定要对照市、县禁毒办梳理出的弱项短板,采取超常规的措施进行整改落实,做到真改实改;要重点准备全力冲刺,确保如期完成禁毒“摘帽”工作。

【南方日报记者】李嘉怡

【通讯员】叶锦生

【作者】 李嘉怡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