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事简办 顾全大局——西青区张家窝镇薛庄子村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为有效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张家窝镇薛庄子村积极响应《西青区关于严格禁止搭棚办事的通告》,按照《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相关规定,倡导村民丧事从简。

近日,薛庄子村一位村民去世。听闻消息后,村书记李阳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后勤人员第一时间上门进行慰问,并向家属宣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时期的丧葬政策,希望家属丧事简办,避免人群聚集交叉感染给疫情防疫工作造成困难。“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简办丧事,不宴请亲朋好友,谢绝亲戚邻居的祭拜吊唁,这是我们几个姐弟一起决定的,也是母亲临终的遗愿。”在村委会号召下,死者亲属表示理解,积极配合。

此外,薛庄子村委会安排村干部在逝者家中值班,对来祭拜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要求其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隔天上午10点,在村委会的协助下,家属将去世老人送去火化,切实做到了严防严控,丧事简办。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薛庄子村第一时间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启动应急状态,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作来抓,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