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民对政府抗疫工作不满,“特朗普流行病”上热搜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持续蔓延。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日消息,美国政府近日因试剂盒不足、检测要求太严格而被民众狠批。“#Trumpdemic”(特朗普流行病)的话题更在今天登上推特全球热门话题榜。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截图

《联合早报》援引根据推特热门话题追踪网站trends24的信息称,话题#Trumpdemic一度成为美国推特第三热门的话题,并登上全球热门话题第四名。全球已有超过2.8万个推文含有该话题,其中约2.7万来自美国,包括美国知名制作人坎摩尔(Andrew Kimmel)和知名作者与政治记者科奥恩(David Corn)。

科奥恩此前就发文称,“若采用特朗普和共和党刻薄的手段,我们就会将疫情称作#特朗普流行病(#Trumpdemic)”。

特朗普(左)和彭斯

《联合早报》还表示,美国早在上周就因防控工作而受当地民众批评。有媒体此前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中心无法及时出产试剂盒,派发给美国多个州的试剂盒仅百个。在舆论强烈质疑下,美国副总统彭斯5日承认,美国现有的试剂盒不足。较早前,旧金山市长布里德(London Breed)痛斥试剂盒严重短缺是美国的“国家耻辱”。

此外,美国昨天股市开盘更重挫7%,触发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尽管联邦政府的抗疫工作持续遭批评,但特朗普坚持,白宫有个“完美协调和精心调整的计划”来应对疫情。他还谴责新闻媒体,试图让政府在应对疫情方面看起来很糟糕。

截至当地时间3月9日19点,全美已经有36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总人数至少达到704例,共计26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