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广州荔湾一居家隔离孕妇突发出血,三人小组火速将其送医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荔宣
“突发情况!我们在海中经济联社南约一街,这里有一名居家隔离孕妇身体不适,已经呼叫救护车上门。”3月5日早上,广州市荔湾区中南街海中社区突击队员梁玉婵紧急向街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告。
当日,海中经济联社“三人工作小组”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时发现,南约一街居家隔离人员李某脸色发青、表情痛苦,身旁除了一个不满1岁孩子,别无其他人。
图片
联社民兵在村口等待救护车并为其带路
经过询问得知,李某怀有3个月身孕,现在感到身体不适,下体有出血现象。小组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分工处理:联社民兵负责打电话叫救护车和联系李某的家人,并到村口为救护车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负责照顾哭闹的孩子;社区突击队工作人员负责安抚李某的情绪,将她搀扶通风处休息,替她收拾个人用品,同时将有关情况上报给经济联社和街防控办公室。
图片
“三人工作小组”将孕妇送上救护车
救护车很快赶到,医护人员将孕妇送上了救护车,这时孩子的爷爷奶奶也刚好赶到,将孩子从工作人员手中接了过去。“只有她们母女俩在单独隔离,我们住得又比较远,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后果真的不敢想象。”爷爷说。
图片
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帮忙照顾小孩
当天16时左右,工作人员得知李某经过检查治疗已回到家中休养后,又特地上门嘱咐他们注意安全,继续做好居家隔离。(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通讯员供图
责编 | 梁泽铭
实习生 | 梁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