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鲁明到环翠区高区督导海岸线整治和滨海步道建设工作

3月9日,市委书记王鲁明到环翠区、高区现场办公,实地督导海岸线整治、滨海步道建设工作,强调要在严格生态保护的基础上,开发利用好滨海岸线资源,高标准、高品质打造百公里滨海岸线亲海步道,丰富全域旅游景观和业态。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副市长周永迪参加活动。

在环海步道华岳酒店、金海游艇区域,梭鱼台,老山东村码头,涝台河口、小石岛港区域,威海影视城等地,王鲁明听取岸线保护修复规划,实地查看滨海步道设计、沿线景观提升、旅游业态布局等情况,强调要坚决保护好原生态的岸线、沙滩、礁石、防护林,多做减法,少做加法,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尽可能打通堵点,把生态岸线连通起来,可以配套设置一些具有旅游功能的节点,比如驿站、房车营地、停车场、儿童游乐园、书吧、写生点、拍照点等,给市民和游客创造更多亲海和休闲空间。

王鲁明强调,威海的海岸线是不可多得的黄金海岸线,是威海人引以为自豪的最宝贵、最稀缺的资源,保护利用好海岸线资源是提升“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品质的关键之所在。要以对城市、对人民、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海岸带保护条例》,严格管理,严格控制,严守红线,拿出“啃硬骨头”的精神,下大决心整治好岸线。征迁、拆迁要充分考虑群众利益,做好工作,不能简单化,对私搭乱建要严格执法,坚决避免填海、毁绿等行为。步道建设要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与海岸景观相融合,少一些钢筋水泥,多一些花草树木,还要勤俭节约,花小钱办大事,不搞大投资,保留原生态。滨海步道的建设要再提速、再发力,今年能干完的不拖到明年,对于目前暂时无法全部打通的岸线,市区两级要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克服一切困难,早日启动建设。

来源:Hi威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