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能最快今天官宣姜宁,又有3名强援确定加盟

不出意外的话,矢志重返中甲的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将于3月11日正式宣布前国脚姜宁回归球队的消息。
而除了2016年还曾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完成“帽子戏法”的姜宁,又有3名强援已确定将在2020赛季身披中能战袍。
在世界足坛著名转会网站“德国转会市场”刚刚更新的网页中,2019赛季效力于黑龙江FC的前腰谭力玮、2019赛季效力于上海申鑫的右边后卫张家欣、2019赛季效力于上海申花预备队的前场“多面手”谢锦政均被标注为“已加盟中能”,而著名足球APP“懂球帝”也据此进行了更新。
均为24岁的谭力玮、张家欣加盟中能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两人都曾在中能新帅朱炯麾下效力,而且春节前皆参加了中能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的冬训。年仅20岁的谢锦政天赋异禀,曾入选国青队的他前途不可限量。
由于谢锦政属于U21球员,而张家欣的老东家申鑫已经解散,所以两人均不占据中能的5个无年龄限制内援引进名额。
值得一提的是,朝气蓬勃的谭力玮、张家欣、谢锦政均拥有出类拔萃的速度,且具备较强的向前意识,他们的到来将有助于中能在2020赛季刮起摧枯拉朽、横扫千军的“青春风暴”。
图片
▲“德国转会市场”列出的5名中能新援,其中黄准、韦超早在2019赛季夏季转会窗口便已加盟中能。
图片
图片
▲“懂球帝”也已在转会记录中把谭力玮、张家欣标注为“中能球员”。
在朱炯执教贵州人和时,谭力玮便是其麾下爱将。2014年7月15日,在中国足协杯第三轮客场挑战天津松江的比赛中,朱炯曾安排当时未满19岁的谭力玮首发,与米西莫维奇、孙继海、张烈、张成林、饶伟辉等名将并肩作战。
那场比赛,青春无敌的谭力玮表现出色,在第38分钟助攻杨一虎打破场上僵局。易边再战,刚刚结束巴西世界杯之旅的米西莫维奇又攻入一球,为贵州人和锁定胜局。
无巧不成书的是,2015赛季中国足协杯第三轮,贵州人和又在客场与天津松江狭路相逢,而且那次同样以2:0淘汰对手。
早在2012赛季中超预备队联赛第四轮,当时未满17岁的谭力玮便攻入一球,成为这项赛事历史上首位“95后”得分球员。而截至那一轮,在中超预备队联赛中破门的中能球员有洛夫雷克、宋文杰、朱世玉、逄志泉、尹广俊、冯涛、鲁毅。
图片
▲谭力玮曾与比自己大18岁的曼城名宿孙继海在贵州人和并肩作战。
在转投黑龙江FC后,谭力玮曾多次与中能交手,并两度攻破中能城池,其不俗实力由此可见一斑。
2017年7月1日,黑龙江FC在主场1:1战平中能,为其进球的正是谭力玮。那个赛季,黑龙江FC虽在对阵中能时仅取得1平1负的战绩,但最终以中乙冠军身份冲甲成功。而2019赛季中乙冠军沈阳城市建设,在与中能的两回合较量中均收获平局。
2018年4月10日,谭力玮又在即墨创智新区体育场进球,帮助黑龙江FC以1:0淘汰中能,晋级中国足协杯第四轮。
2018赛季,谭力玮为黑龙江FC获得中甲第七立下赫赫战功,尤其是第28轮和第29轮,他均助攻两届中甲“射手王”巴巴卡进球,为本队提前一轮保级成功作出了突出贡献。
2019赛季,谭力玮虽仅代表获得中甲殿军的黑龙江FC在联赛中替补出场1次,却在中甲预备队联赛中上演过“帽子戏法”,帮助本队客场5:1大胜南通支云预备队。
图片
▲在黑龙江FC,谭力玮(前排左二)曾与中能旧将牟鹏飞(后排右一)、潘昱辰(前排右二)同仇敌忾。
图片
▲2018年4月10日,谭力玮(前排左二)跟随黑龙江FC做客即墨创智新区体育场。
图片
图片
▲谭力玮的个人能力相当突出,进球、助攻本领均值得称道。
14岁时被中国足坛“教父”徐根宝慧眼相中的张家欣在崇明岛接受过专业系统的科学训练,曾就读于足球传统学校徐汇区日晖新村小学的他是吴承瑛、谢晖、朱峥嵘、高迪、吕文君等名将的校友。
2016年底,张家欣被刚刚获得中超季军的上海上港擢升至一线队,并随队前往海外拉练,可惜未能在人才济济的该队占据一席之地。
2017年7月至2019年2月,张家欣先后在西班牙、葡萄牙低级别联赛踢球,独在异乡为异客的他在竞技、精神等层面得到了很好的锤炼。
2019赛季,张家欣代表上海申鑫出战了12场中甲联赛,其中11次首发。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申鑫客场2:9惨败于青岛黄海青港的比赛中,张家欣并未登场。而在上海申鑫主场0:2不敌黄海青港的比赛中,张家欣首发上阵。
图片
图片
▲张家欣曾闯荡伊比利亚半岛,在西班牙、葡萄牙低级别联赛踢球。
前不久,中超新军黄海青港从上海申花租借了未满20岁的国奥队新星周俊辰。而在上海申花预备队,比周俊辰大7个月的谢锦政也不遑多让。
在2020赛季中超预备队联赛中,上海申花预备队以2分之差不敌山东鲁能预备队屈居亚军。整个赛季,谢锦政为上海申花预备队攻入4球,比周俊辰少1球,但比差点儿重披中能战袍的前国脚毛剑卿多1球。
在中超预备队联赛中,被谢锦政攻破球门的球队为北京国安预备队、江苏苏宁预备队、武汉卓尔预备队、广州富力预备队。
而2015年底,当时年仅16岁的谢锦政曾在全国青少年男足U17锦标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帮助上海申花U17梯队以3:3战平山东鲁能U17梯队。
图片
▲谢锦政曾被黄健翔的徒弟周亮视作国内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与其一同被提到的孙锡鹏出道于中能梯队,现年20岁的他2019赛季为上海申鑫出战22场并贡献4粒进球、2次助攻,因此获得中甲最佳新人的提名。
图片
▲如果孙锡鹏也能加盟中能,那就再好不过了。2015年8月19日,《青岛日报》曾重点介绍了当时尚默默无闻的孙锡鹏。
图片
▲在上海申花预备队,谢锦政身披53号战袍。
可以肯定的是,除了姜宁、谭力玮、张家欣、谢锦政,中能接下来还会继续通过招兵买马充实实力,为2020赛季冲甲成功再添沉甸甸的砝码。
打造百年俱乐部,振兴青岛足球城。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2020年,让我们齐聚天泰体育场,为中能加油鼓劲,呐喊助威,共同见证球队在日落西山后东山再起,尽收失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