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雨天站务长把自己的伞借给乘客 乘客还伞时非要多附一份“心意”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下载原图

3月9日,气温骤降,细雨绵绵,室外寒意浓。

而当天,在郑州市陇海路淮北街交叉口的快速公交站台里,却发生了暖心一幕。

当天上午9时许,当班站务长袁馨正在工作。站台外面急匆匆地跑进来一名年轻女乘客,浑身湿淋淋的来到站房门口要进站乘车。

“当时我看到这位女乘客头上和身上都是雨水,手里也没有拿伞,我随口就问她咋没有带伞?她说,出门时下的小,想着一会儿都停了,结果越下越大,没办法把单车放到路边来坐公交车去单位上班。我考虑到天冷,看她浑身都湿透了,想着现在疫情期间要是感冒了就麻烦了,所以我也没有多想,直接进屋把我自己的伞借给了她,当时也没想她会不会还我。”站务长袁馨回忆说。

当袁馨把伞递给这位乘客时,对方一再推脱,但袁馨执意让其把伞拿走。

“谢谢你了大姐,我现在要赶着上班,明天上午你还在吗?我一定会把伞还给你。”女乘客说。

“没事儿的,不着急,我现在暂时用不着。”袁馨说着,便将乘客送进了站台。

但第二天一大早,这位女乘客果然来到了公交站台,专程来归还雨伞。

更让袁馨感到意外的是,该女乘客把伞归还后,又掏出一包口罩递给了袁馨。

“当时她要把口罩送给我,但我不能收。我一直拒绝,最后她说她还要赶着去单位,就把口罩放在桌上就跑出去了。我喊着她,她还是跑着离开了!”袁馨说。

线索提供 张帆 新闻热线 0371—96211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