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推行“不见面”服务办理单位缓缴和稳岗补贴申请业务

原标题:我市推行“不见面”服务办理单位缓缴和稳岗补贴申请业务

3月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引导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登录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网上服务平台)办理单位缓缴和稳岗补贴申请业务。

“目前,河南省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已在全省上线运行,通过网上服务平台可申报、查询109项社会保险业务,我市凡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可登录网上服务平台办理单位缓缴和稳岗补贴申请业务。”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已办理数字证书的参保企业,可通过网上服务平台中的“单位办事通道”办理单位缓缴、稳岗补贴申请以及申报、查询等业务。尚未办理数字证书但已在网上服务平台完成注册的企业,可直接使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注册手机收到的验证码登录网上服务平台,通过“单位办事通道”办理单位缓缴、稳岗补贴申请业务。

市人社部门工作人员提醒,4月30日前,尚未办理数字证书且未在网上服务平台完成注册的参保企业,需要在网上服务平台先完善注册信息,注册后再使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注册手机收到的验证码登录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