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广电网络携手三大通讯运营商畅通网上教育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普宁市按照上级要求,从3月2日开始实施中小学线上教育。阶段来,普宁市教育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线上教育,并取得较好效果。普宁市广电网络公司及移动、电信、联通三家通讯运营商抢前抓早,针对教育系统推出“停课不停学业务”,内外兼修,畅通网络,着眼减负,发挥网络及平台优势,支撑线上教育顺利进行。
图片
为保障线上教育质量,确保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普宁市教育局针对部分学生无学习终端、无网络问题,与广电网络公司及三家通讯运营商密切沟通,共商解决办法,在线上教育期间为前期摸查上报居住普宁市内家庭无网络的学生提供免费开通网络流量服务。普宁市教育系统负责协调解决学生家庭无终端问题;三家运营商和广电网络分工合作,根据实际情况,对口帮扶相关乡镇场街道和市直(民办)学校的线路保障工作,实现帮扶全覆盖。
图片
普宁市广播电视台积极与省广电网络揭阳分公司做好线上教育“粤课堂”有线电视直播信号的对接工作,通过全市有线数字电视网络免费传输12套“粤课程”电视直播课程,内容涵盖了小学一年级到高三12个年级的全部课程,学生可通过有线数字电视机顶盒免费听课,还通过普宁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及手机客户端“普宁通”APP提前发布每天课程表,在“普宁通”开设“粤课堂”专栏,可供学生线上点播课程,还为部分困难学生免费安装有线数字电视。
图片
普宁移动组建帮扶攻坚团队,与所负责区域的乡镇场街道学校做好对接,及时开展上门送网络流量服务,帮扶困难学生提供免费的宽带和大流量卡,还联合铁通公司、渠道合作商开展“捐借捐赠4G设备助学”行动,已为困难学生提供学霸卡456套、体验宽带69条,捐赠4G终端设备近百部。
普宁电信先后为普宁二中新老校区和英才华侨中学600多位教师、13000多名学生开通“益课堂”账号,及时保障学校开展网络直播教学,同时通过电信提供宽带端口、免费路由驳接和免费提供手机卡等形式,解决公司承接的9个乡镇中不具备上网条件的学生上网问题。
图片
普宁联通迅速与所负责乡镇场街道学校做好对接,及时开展上门送网络流量服务,为“线上教育”有困难的学生进行网络终端指导,同时也为“线上教育”做贡献的青年团员志愿者免费送去网络流量服务。
图片
广电网络公司及三家通讯运营商还提供免费上门网络检测服务,以保证授课、听课过程流畅及学习质量。
图片
目前,普宁市中小学校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总体顺利、平稳推进。
记者/林捷勇 唐楚生
通讯员/陈仕仪 陈二都
【作者】 林捷勇;唐楚生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