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停课不停学 成长不延期

日喀则:停课不停学 成长不延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延期。为更好地指导、监督、帮助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学习,根据区、市教育部门有关要求,我市各地各学校结合实际,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送教服务,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学生成长不延期。

在白朗县洛江镇罗林村,学生和家长们早早地排队等候在村委会门口。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大家按班级依次领取新学期的教材。孩子们笑容洋溢的脸上,满是对学习新知识的渴望。据了解,截至目前,白朗县8800余份学生教材已全部发放完毕。

格桑吉拉

白朗县教育局局长

我县接到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延迟开学的通知后,迅速召开校长会议,共同研究制定《白朗县教育系统“停课不停学”实施方案》,保证“停课不停学”工作有效有序开展。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停课不停学”,白朗县教育局组织教职人员积极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在县小学六年级学生小旦增普赤的家里,普赤老师正在为她进行一对一授课:检查寒假作业完成情况、复习上学期所学的知识、预习本学期的新课程。

小旦增普赤

白朗县小学学生

我很感谢各位老师,他们在疫情期间不畏艰苦,帮学生们搬书,而且还送到我们的手里,让我们能及时地学习新书本的知识,非常感动。

连日来,白朗县各学校对校园各个区域进行细致地清理消毒,为师生开学复课做着准备。

格桑吉拉

白朗县教育局局长

“停课不停学”是当前疫情形势下的新尝试,白朗县教育局汇聚各方智慧,举全县之力,做好各学校校园消毒消杀,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为正式开学做好了一切准备。

防疫不停学,网课来助力。扎西平措是拉孜县中学初三毕业班的学生,这两天,他正居家通过网上学习的方式,为毕业考试认真复习。

扎西平措

拉孜县中学学生

今年由于疫情期间导致开学延迟,所以我在家里通过网上微信等平台,学习复习一些知识,然后一天内规划自己的学习计划。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拉孜县教育系统在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鼓励老师提供学习资源、学生通过网络平台等方式居家学习,确保停课不停学,学生成长不延期。

旦珍旺加

拉孜县中学副校长 旦珍旺加

我校教师2月29日报到,并且在家里进行备课,做好课前准备工作,正常上班。我们决定充分利用微信平台,给学生们讲解新知识,并且布置作业,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来源:日喀则广播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