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株黄山优质茶苗将飘绿 “世界屋脊”

3月11日,黄山翠绿茶菊有限公司启运2万株优质茶苗“黄山大叶种翠绿1号”,驰援西藏错那县麻麻乡麻麻村,把歙县人民的深厚友谊,通过一株株茶苗传递到“世界屋脊”
图片
当天上午,地处歙县富堨镇中溪村的苗圃基地里,黄山翠绿茶菊有限公司1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拔苗、打包、装箱。据了解,目前正是错那县春耕大生产的关键期,黄山大叶种茶苗将通过空运的方式运抵目的地。
促成这次捐赠的是歙县副县长曹文磊。2019年7月,曹文磊受组织委派,任西藏错那县县委常务副书记。曹文磊在错那县任职以来,积极关注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并充分发挥内地干部的人脉关系,返乡休假期间,积极为歙县企业与错那县少数民族同胞当“红娘”,为“世界屋脊”的茶业发展牵针引线。
记者了解到,黄山大叶种翠绿1号达产后,平均亩效益将突破5000元,这一品种也深受黄山当地茶农的喜爱,并得以迅速推广。近几年,该公司年育苗率突破100万株。
作者:江伟民
责任编辑:胡晓苗 二审:徐海生 终审:王存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