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湖北疫情相似的意大利如何应对新冠爆发

仔细观察2月20日-3月10日的意大利确诊人数,会发现这一时期的确诊增长趋势和37天前的湖北类似。在人口规模上,意大利又和湖北相当,人口都为6000万左右。

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的通报,截至当地时间3月10日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0149例,较上一日增加977例,当天新增死亡病例168例,累计死亡631例。至此,意大利超过韩国,成为除中国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伦巴第大区疫情最严重

在意大利国内,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是位于北部的伦巴第(Lombardia)和艾米利亚-罗马涅(Emilia-Romagna),两大区确诊病例分别占全国确诊人数的57%和15%。

意大利近期疫情接近37天前的湖北

仔细观察2月20日-3月10日的意大利确诊人数,会发现这一时期的确诊增长趋势和37天前的湖北类似。在人口规模上,意大利又和湖北相当,人口都为6000万左右。在人口规模类似、疫情趋势拟合的情况下,如果按照湖北的疫情周期,意大利还将维持一段时间的增长期。

措施升级 意大利全国封城

为应对疫情,总理孔特于当地时间3月9日晚间宣布,意大利将从3月10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封城禁令。禁令规定,除非个人有工作、紧急情况或医疗方面的特殊理由,否则所有居民不得随意进出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