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322场!CBA公司疯狂赛程,广东有望成为南方主办城市

自从昨天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曝光联赛即将恢复开打的消息,不仅仅吸引众多球迷和媒体的关注,特别是马布里为首的外教正式回归到中国,马尚,威姆斯,芬森接受归队通知,这一切预示着CBA联赛有望在4月份重燃战火,然而不同于此前的主客场制度,此时的疫情影响,如今非常大概率采取20支球队将会被分成两个组,每个组10支球队的分组对抗赛形式,若是CBA公司正式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的报批,下一步将会明确最新的赛程安排和主办城市。

根据山东媒体人夏晓司的透露,目前申报两个城市中,北方城市大概率是青岛男篮主板,由于山东的地理位置和疫情相对比较得到有效控制,对于大部分的CBA俱乐部和球队来说,这都是可以接受的范围,至于南方的城市,此前曝光的东莞,佛山都参与到申报中,其中佛山是处于领先位置,但这一切处于商讨阶段,如果国内防疫形势出现好转,CBA也有立刻恢复主客场制的可能。

不同于此前的5月初结束CBA新赛季争夺,如今最为实际的是16轮常规赛不被压缩的前提下,新方案仍然延续一周三赛,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和晚上分别进行一场比赛,周六、周日中午增加一场比赛。

最为疯狂就是一周七天都有比赛日,这才历史上属于首次案列,更加值得注意的是新版本的赛程中,一旦被确定将会在40天打完,这就预示着40天需要打完322场比赛,还包括此前由于天气问题,新疆男篮和青岛男篮被迫延迟的CBA常规赛,这或许是CBA联赛成立以来,最为疯狂的赛程安排。

虽然说联赛压缩休息时间和赛程会让疫情影响降低最少部分,但对于俱乐部和球员竞技状态将会是更大考验,密集赛场和高强度比赛节奏,不仅仅会影响本土球员的体能和外援的身体状态,对于轮换阵容相对比较少和老龄化严重的球队,他们一旦出现伤病困扰,恐是不可想象的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