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林家村这片“花海期”将持续半个多月

阳春三月,奉化区萧王庙街道林家村已经是满园春色关不住。3月11日,记者在林家村旁的王家山桃园看到,当地万亩桃花已经陆续盛开。未来半个多月,这里将会被粉红色的“花海”覆盖!

部分区域的桃花已经开满枝。进入桃林,桃枝上的粉红色花朵迎面而来,带着丝丝春天的气息!现场,已有零星的游客到萧王庙街道林家村王家山游览!

每年3月中旬至4月上旬,漫山遍野的桃花,开满了整个山头,万亩花海美到窒息。每年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涌到林家村欣赏桃花花海。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十里桃林,唯有仙渡。奉化每年都会举办桃文化节,深红、浅红、桃红、粉红……整片整片的桃花林,像热烈的火焰一样,燃烧在这片山城里,让人魂牵梦萦。今年受疫情影响,奉化取消了马拉松、桃花节等节庆活动。

据了解,目前奉化市水蜜桃种植面积5万亩左右,主要分布在溪口、萧王庙、锦屏、莼湖、裘村等地。

特别提醒:目前王家山桃园暂未限流。如游客到现场赏花,请自觉戴口罩,并遵守当地规章制度。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鲁威

编辑 童程红 二审 任山葳 三审 陈剑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