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10分钟讲话看点:叫停欧洲旅行30天,不包括英国

特朗普宣布,自本周五(13日)凌晨起,对欧洲推出为期30天的旅行禁令,英国除外。他表示,这一决定是为了“阻止新的病例进入美国”。

【海外网3月12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11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办公室就新冠肺炎疫情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演讲持续约10分钟。

综合CNN、今日美国等美媒报道,特朗普宣布,自本周五(13日)凌晨起,对欧洲推出为期30天的旅行禁令,英国除外。他表示,这一决定是为了“阻止新的病例进入美国”。不过,他也提到,对于特定的美国人,在经过妥善的筛查后也能获得例外。

特朗普称对美国将降低当前的新冠疫情威胁“有信心”。“我们一直与盟友保持频繁的联系,并正在调动联邦政府和私营部门的全部力量来保护美国人民。”特朗普称,通过继续采取强硬的措施,自己对疫情威胁降低以及最终将迅速击败新冠病毒“有信心”。

尽管安抚美国民众称“当前并非一场金融危机,只是暂时的”,特朗普仍呼吁采取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使美国经济摆脱新冠疫情带来的副作用。他也提到,将为受到影响的美国人提供紧急经济援助。“为了确保受病毒影响的美国工薪阶层可以待在家里,不用担心经济困难,我将很快采取前所未有的紧急行动,提供经济援助。”

特朗普还要求财政部延期某些个人和企业的税费缴纳,并不进行罚款或造成不利影响,这一延期将提供2000亿美元的额外流动资金。他还提出向国会要求削减薪资税、指示小型商业管理局向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资本和流动性资金等措施。

此外,特朗普也重申了美国疾控中心此前发布过的对普通民众的建议,包括老年人和身体欠佳者应该待在家中,减少外出等。他提到,美国政府将建议养老院暂停所有“医学上不必要的”探访。尽管许多病例症状轻微,但老年人以及那些患有心脏病、肺病和糖尿病等疾病的人被认为是高危人群。

在讲话开始的几个小时前,美媒曾预测特朗普或宣布全美进入紧急状态。但特朗普虽然在演讲中提及“紧急”一词,并称政府将采取紧急行动,但最终并未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海外网 张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