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武江区:“90后”战“疫”,释放青春正能量

在韶关武江区,有这样一群“90后”,他们年青而有活力,勇敢而有担当。有他们在一线绽放着青春的正能量,让人更加确信,春暖花开,战“疫”必胜。
年纪轻轻的“大表姐”
日复一日武江—马坝“两头跑”,每天上下班转车往返近3小时,群康社区这位叫作侯玉婷的90后小女孩从未叫苦叫累,却在这种“折腾”保持着乐观向上的活力和细致周到的服务。办公室虽她最小,但大家总开玩笑叫她“大表姐”。因为她性格爽朗大方,做事耐心细致,始终认真核对每一条信息、上报每一条数据,经她手的疫情排查表格全部准确无误。
图片
侯玉婷说,群康社区老旧、无物业小区多,具有人口结构复杂、地段城乡结合的特点,管理难度大。但是群康社区党总支的“前辈”们能把弯弯绕绕的城乡结合地摸熟摸透。他们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值得后辈效仿。趁防疫工作的机会,能在他们的带领下,年轻人用心学一定能得到成长。
一堂不同寻常的“社会实践课”
对于广州东华职业学院在读大学生巫嘉雯来说,这个寒假注定不同寻常。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没有宅在家里玩手机打游戏、刷屏追剧,而是心系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加入到这次事先没有准备的“社会实践课”中,参与疫情防控,让青春在“疫”情一线绽放。
这段时间以来,巫嘉雯每天前往社区报到,化身资料员,认真细致地录入入户排查信息,收集整理社区疫情防控相关资料,及时汇总上报排查数据。她说:“我年纪小,但是我精力好,可以多分配给我工作任务,保证完成好。”这就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青春力量,这就是大学生团员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图片
实际行动看我的
“这么年轻就主持社区防控疫情工作,能行吗?”面对质疑,惠民街群立社区挂点干部黄韶辉用实际行动回应。黄韶辉是惠民街挂点社区干部中唯一的90后,由于刚开始防疫工作时,群立社区党支部书记因家中有重点地区回来的亲戚而按规定需要居家观察,这次组织、主持群立社区防控疫情工作的重任就落到了年轻干部黄韶辉的肩上。
在接到通知后,刚在大年初一在街道刚值完晚班的他,一早立马到群立社区报道。凭借基层工作经验和学习上级有关指引,黄韶辉结合群立社区的实际,制定了“一画二挂三走四补漏”的工作方式,在防疫工作期间取得了不错的工作成效。“这段时间虽然忙和累,但是能用实际行动为社区战疫防线出力,再辛苦也值得!”黄韶辉说。
记者/唐音
通讯员/廖朝良 颜志辉 梅文星
【作者】 唐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