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六个字”措施齐上阵,创新疫情防控社会宣传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始兴县宣传部门积极调动所有宣传资源,灵活运用各种宣传方式,突出“早、全、活、强、暖、频”六个字,推动疫情防控宣传社会化、全覆盖,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接地气、入民心。
图片
在具体的工作中,始兴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两微一端以及户外大屏、楼宇电视、立面广告牌、宣传广告栏、电视字幕等公共区域,以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口号、大小喇叭、微信群发等各种接地气的方式,呼吁居民们做好防疫工作。目前,全县发放宣传单张46万张,张贴宣传画5.4万张,悬挂横幅2180条,滚动播出宣传音频125万次,电子屏滚动刊播宣传视频等768万次,各大主流媒体刊播始兴县防控疫情报道500余篇。真正做到报网有文、广播有声、电视有影、户外有势,营造了防控疫情的浓厚社会氛围。
图片
据始兴县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道德创建股股长郑龙生介绍,在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方面主要体现了六个突出,即:宣传部署突出一个“早”字,宣传覆盖突出一个“全”字,宣传形式突出一个“活”字,宣传队伍突出一个“强”字,宣传手段突出一个“暖”字,宣传报道突出一个“频”字。
此前,多数需要隔离的民众居家隔离时间已过半月,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大量务工人员返县,给疫情防控增加了很多新情况,始兴县也及时跟进疫情走向,结合本地实际,优化调整了宣传内容,根据不同场所布置有针对性、不同侧重内容的防疫宣传告示,做细做实防控社会宣传,在始兴县形成自我防范、科学防控、合力抗疫的良好局面。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接下来,始兴县将按照市委、县委防控疫情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韶关市防控疫情社会宣传动员实施方案》,按照铺天盖地、排山倒海的工作标准,持续推进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把疫情防控政策措施、防控知识宣传到户到人,为抗击疫情营造好氛围,凝聚正能量。
下一步 始兴将进一步提升宣传能力,压实宣传责任,严明宣传纪律,坚持全县社会疫情防控宣传一盘棋,再振奋再落实,打好“疫情预防针”。
记者/潘俊宇
通讯员/曾志云 黄梦宝
【作者】 潘俊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