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方舱,后会无期!

从3月1日开始,一家家方舱医院休舱的好消息不断传来。3月10日,随着武昌方舱医院正式休舱。众所期待的“方舱医院全部休舱”终于实现了!
图片
何隽
图片
何隽摘下口罩后的样子
黔南州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院感医生何隽所工作的江汉方舱医院,也已宣布休舱。全体援鄂医疗队员进入休整期,所有人原地待命,等待奔赴下一个战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休舱这一天何隽与队友们一同合照
江汉方舱医院是床位数最多、累计收治患者人数最多、累计出院患者最多的一家方舱医院,9日已正式休舱。在运行的34天时间内,累计收治了轻症患者1848人。但所有人共同努力,让江汉方舱医院在34天的时间里,做到了零病亡、零回头、医护零感染!
图片
图片
图片
休舱这一天何隽与队友们一同合照
24天不分昼夜拼尽全力的战斗,24天里医患彼此守望相助的温暖。在最后一个方舱医院宣布休舱的这一天,何隽的内心也非常激动,她将这段时间以来的点滴记忆与情感,融入了短短的文字之中,尝试着用文字将画面永久保存。
别了方舱,再也不见!
湖北贵州,风雨同舟。到武汉已有二十余天,今天最后一个方舱医院——武昌方舱医院休舱,这给疫情画上一个暂时的句号。方舱医院,再也不见!这张照片是我们队获得的殊荣这是每天随时接送我们的志愿者,也是武汉封城坚守岗位的最后一名公交车司机。每天陪我们共进退,今天休舱后,师傅好心的在黄鹤楼下停留,想让我们的队员好好的欣赏一下每天过往的美景,可我们队员无一人下车,只在车上用手机进行拍摄或就这么远远的看上一眼,铁的纪律,造就铁的队伍。待到来年,我们再故地重游,好好的爬上黄鹤楼,看看长江之水,好好的站在桥上感受那春风的温柔。加油,我的队友!加油武汉!贵州与你风雨同舟!
——何隽写于3月11日凌晨00:06
也许你曾试图通过那双明亮的眼睛,去描绘何隽隐藏在防护服下的面容。也许你一次次地想要记住她的面容,却总是只能看到那抹白色的身影。休舱这天,你终于可以看清她的面容了。你看,她笑起来真好看!
图片
激动地击掌,“队友,谢谢这段时间的相互扶持!”
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中国,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勇敢的无名英雄,才换来了这来之不易的胜利。向所有的英雄致敬!愿春天来临,共赏花开,加油!(何隽 向蓉蓉,文中部分文字数据来自中国青年报、人民日报、新华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