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继续蔓延,南苏丹正式要求韩国不要派遣新一批维和部队

【环球网军事报道】韩联社3月12日援引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在新型冠状病毒继续在全球蔓延后,南苏丹政府已经正式要求韩国等国不要派遣新一批联合国维和部队。
图片
驻南苏丹韩国维和部队士兵资料图。
报道称,大约由300名韩国士兵组成的第12批维和部队原定本周初前往这个非洲国家,替换目前部署在那里的上一批部队。但是对新冠病毒的担忧,韩国国防部决定推迟轮换部署。
为了更好地支持韩国政府抗新冠病毒工作,韩国国防部新成立了一支由40名官员组成的工作组,负责收集韩国中央和地方政府的需求,有效分配可用的军事资源。早前已经韩国军方动员了大约2200名现役官兵,其中包括440多名医务人员,在韩国主要检查站和设施进行医疗、检疫和其他抗疫措施。
图片
韩国国防部“快速军事支援小组”12日举行会议。韩国国防部图。
在采取一切措施应对疫情的同时,韩国军方也要求各个部队必须根据条件,按计划进行训练和演习,以保持强大的作战能力。目前韩国军队一共确诊了38例新冠病毒病例,其中33人为现役军人,遍及韩国陆海空三军部队。
图片
韩国军队加强提问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