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西贝莜面村……餐饮店陆续恢复堂食

图片
钛媒体快讯 | 3月12日消息:近日,海底捞、西贝莜面村纷纷表示将有部分餐厅恢复营业。
昨日下午,海底捞火锅官方微博宣布,其15个城市的85家餐厅将在3月12日起恢复营业。首批恢复营业的15座城市包括:成都、佛山、杭州、海口、呼和浩特、江门、茂名、南京、青岛、三亚、厦门、台州、西宁、湛江、诸暨。
根据海底捞2019年半年报数据,海底捞在全国116个城市拥有550家门店。以此计算,85家门店的恢复运营,占总门店数的约15%。此外,在暂停营业期间,海底捞的外送业务已首先恢复。截至2月27日,中国大陆地区超过63%的海底捞门店已恢复外送。
此前称现金流撑不过3个月的西贝莜面村,也于3月11日表示,西贝宣布恢复营业,其中167家门店已恢复既可堂食也可外卖的营业状态,剩下160家门店仅支持外卖,暂时仍不可堂食。
此外,据呷哺呷哺官方微信显示,自3月10日起,呷哺呷哺部分火锅店也已恢复了堂食。此前,2月20日起,呷哺呷哺的一些门店已首先恢复了外卖供应。
根据电商在线3月9日报道,在上海企业复工首日(2月10日),老乡鸡在沪8家门店在团餐上的总收入就超过1万元;目前,800多家直营店中,超过一半已恢复堂食。
(钛媒体编辑陶淘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