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评:赛季结束 中国双人滑成绩喜人!

新华社图片

2020年3月12日 ,将于3月16日至3月22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2020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而被取消,宣告2019至2020赛季花样滑冰重大国际赛事全部结束,而中国组合隋文静和韩聪失去了一次囊括全赛季所有参加过的赛事金牌的机会。不过,经过全赛季赛事的争夺,中国双人滑无愧中国冰雪人的尖兵。

在国家队总教练赵宏博,以及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团队的打造和培养,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战绩优异,绝对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冲金项目。2019至2020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一共有6站分站赛,中国组合隋文静和韩聪参加的中国站和日本站比赛均夺冠,在2019年12月初于意大利都灵举行的总决赛,隋文静和韩聪又以211.69分夺冠。2020年2月初在韩国首尔举行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中,隋文静和韩聪再次夺冠。2019至2020赛季,只要参赛必夺冠的硬核战绩,充分证明隋文静和韩聪的实力。如果再在原计划3月于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世锦赛上夺冠,那么隋文静和韩聪将创造中国选手夺取全赛季所有赛事冠军的历史。隋文静和韩聪均表示,未能参加世锦赛比较遗憾,但也完全可以理解,未来做好自己的备战工作,力争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夺取佳绩。

同样,彭程和金杨组合也不差,自从大奖赛美国站夺冠之后,凡是参赛基本上也是摘金夺银,尤其是在大奖赛总决赛中,彭程和金杨夺取双人滑亚军,在今年2月份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中夺取双人滑亚军,而这两大赛事的冠军是隋文静和韩聪。可以说,隋文静/韩聪和彭程/金杨支撑起了中国双人滑冲金团队。随着国际化团队的协助,尤其是他们不断努力的奋斗,2022年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值得期待。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孔宁

编辑 孔宁

流程编辑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