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一县治安大队长被上司实名举报续:免去职务,立案调查

日前,一篇题为《黑龙江省望奎县公安局副局长实名举报治安大队长刘彦国》的帖子在网络中流传。

帖文称,黑龙江绥化市望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长刘彦国在疫情期间突然破格提拔,其提拔程序受到多位公安干警和局领导的质疑,并被主管副局长实名举报。

3月11日,黑龙江省望奎县人民政府官网上发布最新处理结果。通报称,经望奎县委批准,望奎县纪委监委决定对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原大队长刘彦国涉嫌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望奎县公安局党委决定,免去刘彦国治安大队大队长职务。

▲黑龙江省望奎县人民政府官网上发布最新处理结果。网页截图

3月4日,望奎县组织部门到县公安局考察干部,说要破格提拔其下属望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长刘彦国为局党委委员。赵某表示:“我做为主管领导,想知道刘彦国在疫情防控期间究竟做了哪些工作?”

网贴称,刘彦国在防控疫情工作中,从未到其办公室汇报研究过。此次突击提拔,刘彦国还让治安大队副大队长袁某给望奎县公安局其他干警私下打电话,要求给其投票。

举报文章还指责治安大队长刘彦国玩忽职守,利用职务之便倒卖并垄断私油(汽油)市场,被媒体曝光让司机顶罪;垄断望奎县宾馆行业床单被罩浣洗、一次性餐具等行业。

3月10日,望奎县政府官网通报称,望奎县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针对治安大队大队长刘彦国被实名举报,县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一事,决定暂时停止刘彦国工作,配合组织调查。

3月11日,望奎县政府官网再次通报称,经望奎县委批准,望奎县纪委监委决定对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原大队长刘彦国涉嫌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望奎县公安局党委决定,免去刘彦国治安大队大队长职务。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