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牟定:抓牢水利建设 筑牢利水根基

河道治理工程复工。供图

  时下,走进云南牟定县蟠猫乡联丰村境内的石者河,只见一台台挖机和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忙着装运石块、拌料砌墙。

  据负责项目工程技术人员介绍,石者河在牟定县内培龙村至河底段河道治理工程自2月中旬复工后,工人分批稳步增加,“目前每天上工作业50多人,除全部实名管理和督促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外,还有专人负责对食堂、宿舍和办公环境进行消毒工作。”

  近期,牟定县紧紧围绕工程项目复工和疫情防控不松的目标,采取“一项在建工程、一套疫情管控方案”方式,明确出人员分工和职责要求,畅通信息上报渠道,对务工人员100%进行实名登记。

施工现场。供图

  县水务局党委在7个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各成立一个临时党支部,选派下沉7名素质过硬的老党员为党支部书记,抓好队伍思想建设,推进工程效益质量。临时党支部的36名党员,按各自属地参加支部日常学习宣传活动,支部党员核心示范引领和监督促进作用有效发挥。

  目前,全县在建水利工程已全部复工,日均上工人数354人。复工以来,投资2516万元的共和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已完成8.6公里输水管网安装,戌街乡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龙川河治理三期项目治理工程和小土锅箐水库、高泉闸水库建设高效推进,预计可按期完成汛前建设任务。

  云南网通讯员 毕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