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供销社:备足肥料保春耕

搬运肥料。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陈旺 黎岳峰)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春耕高峰时节日益临近,邵阳县供销系统全力做好农资商品的采调、储备和供应工作,确保满足全县春耕生产的需要。截至目前,该县供销系统已储备各类优质肥料16000多吨,足够满足第一季度农业生产所需肥料。

3月11日,记者来到位于九公桥镇的农资储备中心,两个300余平方米的农资储备仓库内堆满了各类化肥,工作人员们正将肥料装车,准备发往全镇各地。

“供销社农资供应冬储化肥2000吨,基本上春耕生产能保证供应,后续全年的农业生产资料,会持续补充,不会脱销。在这疫情期间,为了更好的保障农业生产,我们把优质化肥送到农户手里,保障春耕生产、安全生产两不误。”九公桥镇供销社负责人谢剑波介绍说。

去年10月份以来,该县供销系统及时掌握农资市场动态,积极发挥农资经营网络优势和主渠道作用,提前摸清农资市场需求变化,充分利用基层供销社、农资配送中心、农资经营网点,广开渠道全力组织货源,精心安排农资采购、调运、储备工作。在疫情特殊年份,县供销系统优化农资储运优化物资调配,确保疫情期间农业春耕生产农资供应。目前,全县农资商品购进顺畅,价格平稳,货源充足,春耕化肥陆续送到农户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