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植树忙,江苏大地披绿装啦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节来临之际,江苏各地积极开展植树工作,为大地增绿、为人民增收。
图片
上午,宿迁泗阳县王集镇大同村梨树种植基地内,数十名工人正在进行梨树苗栽植工作,在种植专家指导下,大家扶正、填土、浇水、压实,不一会儿成片的梨树苗就栽植完毕。
图片
王集镇此次从山东引进了3万余棵梨树苗,部分梨树苗还套种在油用牡丹基地。梨果产业带的建设,将带动周边村民收入大幅提高和村集体收入的攀升。
图片
宿迁泗阳县王集镇党委副书记于辉说:“沿我们267省道共栽植两千二百亩梨树,打造我们王集镇267省道沿线梨果产业带。”
图片
在盐城响水县占地700亩的城市森林公园里,工程机械来回穿梭,满载树苗的卡车停在田头,农民正忙着栽植树木。
图片
盐城响水城市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管军说:“目前栽植的主要树种为薄壳山核桃,克服疫情影响,我们组织和科研院所合作,上足人手确保3月底前完成栽植工作。”
图片
在宿迁泗洪县曹庙乡盛圩村,200多名志愿者栽植下了软籽石榴树苗,近年来当地已种植各类果树苗木累计20余万棵。连云港赣榆区青口镇镇村干部、志愿者400多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大家纷纷在新栽植的苗木上悬挂起"希望早日度过难关,武汉加油,全国人民加油"等暖心字条。
图片
连云港赣榆区青口镇镇长陈昌江说:“打造绿色生态长廊,计划在朱稽河两岸植绿2.7公里,两岸加起来5.4公里。植树雪松32000株,中山杉1万余株。”
(黄元 泗阳台 泗洪台 赣榆台 响水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