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苹果不鼓励员工推荐顾客试戴苹果手表和AirPods

来自 Business Insider 消息称,受疫情影响,苹果公司正在减少零售店 Apple Watch 试戴次数。

图/Apple Watch

苹果公也要求其员工不要鼓励顾客去试戴 Apple Watch 和 AirPods,且仅允许顾客根据要求进行操作。

而此前,苹果零售店为了让果粉可以个性化定制 Apple Watch 的尺寸和表带,一直提供有试戴服务,AirPods Pro 也不例外。

图/Apple Watch

目前,苹果公司并未彻底禁止门店的手表试戴,而是不鼓励零售店向顾客主动推荐试戴。不过,尚不清楚该政策是否适用于所有门店。

疫情爆发后,全球各地的苹果零售店都采取了各种措施进行防范,包括进店前量体温,增加手部消毒站,并减少了“天才吧”等空间内的座椅数量,使顾客、员工之间都保持一定距离。

图/AirPods Pro

对于某些疫情较严重的地区,如意大利,苹果公司则选择关闭了其境内 17 家零售店,暂未公布重新营业的具体日期。

其实,不久前也有消息称,苹果或将推迟本定于 3 月底或 4 月初举行的春季发布会。

图/苹果2019春季发布会(当地时间3月25日)

尽管,苹果公司从未对外发出发布会的确切公告,但苹果内部人士向业内媒体 Cult of Mac 证实,由于即将发布的新 iPhone 生产供应受延误,苹果因而决定推迟发布会。

与此同时,在3月9日左右,苹果公司所以在的圣克拉拉县(即硅谷)的公共卫生中心发布了一项暂定为期3周的强制性禁令,要求取消当地1000人及以上的集会。以往,苹果发布会都是苹果公司总部的乔布斯剧院举行。

图/苹果2019春季发布会(当地时间3月25日)

很明显,苹果即使有意愿,也无法举行此类大型活动。是否会改为线上直播或通过新闻稿的方式发布新产品,则不得而知。

除发布会外,可能受疫情影响的还有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

图/苹果2019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

通常,苹果公司会在3月左右对外发布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信息,并于5-6月左右举办,从1983年延续至今已有30多个年头。 大会主要内容是,向全球软件工程师展示苹果的最新软件和技术,包括iOS的预览版,以及新硬件产品。

当然,若该大会也无法如期在线下举行,苹果公司也可选择线上方式进行。毕竟,已有不少企业通过线上直播举行发布会。